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邦基金总经理陈星德因个人原因离任 任职期间规模增长率达291%

2021年05月21日 08: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5月18日,德邦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由于个人原因,德邦基金原总经理陈星德于5月17日离任,由德邦基金董事长左畅代任总经理一职。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德邦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311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43%。自陈星德2018年末加入德邦基金以来,最近两年资产管理总规模增长率达到291%,年化增长率98%,数倍超出行业平均增速。权益、量化、固收三条产品线均取得显著进步,可以说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规模与业绩的良好发展。

  资管规模年化增长近100%

  各类业务日新月盛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德邦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418亿元,其中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较2019年末增长43%,达到311亿元。最近两年,德邦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增长率达到291%,年化增长率98%,数倍超出行业平均增速。

  为抓住市场机遇,近年来德邦基金大力推进产品创新,寄希望于通过先发优势实现多策略研发布局,以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谋求发展新路径。从其新发产品也能可见端倪,仅2020年一年,德邦基金新发公募基金10只,累计募集份额126亿份,包括量化对冲、大消费以及沪港深龙头等创新型和特色化产品。其中德邦大消费混合基金募集规模7.00亿元,认购总户数15834户,德邦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也取得了4.76亿元的首发成绩,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12908户。

  众所周知,人才是公募基金立足的基石,德邦基金除花大力气自主培养投研人才外,同样非常重视优秀人才的引进,招兵买马、扩充队伍的步伐始终未停止。据了解,仅在去年,德邦基金就新组建了海外投资团队和公募REITs业务部,并进一步强化升级固收投研团队。海外投资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公募REITs业务部成员也均是来自券商和产业里拥有丰富项目经验的老兵,新加盟的固收团队成员更是原“老十家”固收团队核心成员。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德邦基金十分注重打造公司品牌和客户服务体系,探索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体应用,其自主制作的“边吃边聊基金”系列短视频特色鲜明,内容风趣,在业内已小有名气。

  2020年,公募基金行业二八分化极为明显,明星基金经理虹吸效应突出,市场竞争更趋白热化,中小基金公司由于历史业绩较短,市场号召力较弱,而竞争对手中不乏有实力和市场号召力的明星基金经理,因此市场空间难免受到一定挤压。而德邦基金作为一家成立九年的基金公司,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通过不断的创新变革谋求发展,或为中小基金公司的突围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德邦基金内部架构稳定

  将延续“全面升级”的战略方向

  关于此次陈星德的离任,德邦基金表示,公司上下和股东方都充分尊重个人的选择,公司战略上将延续“全面升级”的方向,以主动管理能力为核心,以风格多元、体系健全的优质产品打造公司品牌。

  “德邦基金将重塑权益和固收研究体系,升级人员配置,优化考核方式。继续深化优胜劣汰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研究成果转化机制等战略举措。此外,德邦基金将设立发起式公募,培育不同风格产品的历史业绩,设立发起式专户,为研究员提供更多投资实操机会。”德邦基金内部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德邦基金总经理陈星德因个人原因离任 任职期间规模增长率达291%

2021-05-21 08: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