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年以来逾200只基金 累计跌幅超过10%

2021年02月25日 07:5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A股市场2月24日三大指数依然延续了下跌走势。与此同时,基金净值也出现大规模下跌,此前受市场热捧的明星基金产品更是成为了“重灾区”。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在春节以来的四个交易日中,市场共有2112只基金产品净值(复权,下同)大跌超过5%,215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10%。有业内人士指出,若后续市场持续调整,部分基金产品或将面对一定程度的赎回压力。

  从24日的估算数据来看,随着抱团股的大幅调整,不少基金净值跌幅超过5%,这也是市场多数基金产品迎来调整的第五个交易日。而明星基金经理也未能幸免,张坤、刘彦春、萧楠、王宗合、冯波、葛兰、周应波、茅炜等多位经理旗下产品被卷入“大跌潮”之中。同花顺数据显示,年后下跌最为严重的2月22日,共有508只基金产品净值下跌超过5%。自春节开市以来(2月18日至23日,下同),累计共有215只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超过10%;2112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5%,占比接近20%。

  其中,权益类基金产品的下跌比例突出。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春节开市以来,在1990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共有1444只净值下跌,下跌比例超过70%。而在4585只混合型基金中,开市以来共有3847只基金净值下跌,下跌比例达到84%。

  深幅调整下,已有部分投资者开始赎回基金产品。以ETF基金份额为例,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收盘,共有42只ETF基金当日份额缩水在1%以上,最高流出份额达到2.85亿份。有业内人士指出,若后续市场持续调整,部分基金产品或将面对一定程度的赎回压力。但尽管短期面临波动,长期来看,业绩优秀的白马股依然是投资重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牛年以来逾200只基金 累计跌幅超过10%

2021-02-25 07: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