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质量投研体系护航 广发基金打造主动权益精品

2021年02月04日 10: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得益于A股结构性行情和公募基金的专业管理能力,主动权益基金实现了良好的回报。据银河证券统计,2020年,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57.88%,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46.27%。这一年,公募基金总规模增长5.36万亿,2020年底达到20.16万亿。

  对于公募基金总规模的增长,一家第三方研究机构分析道,一方面是因为过去两年基金有较好的赚钱效应,外界对基金的关注度随之提升;另一方面,“炒股不如买基金”的理念愈发成为主流,越来越多投资者选择基金作为主要理财工具。

  复盘基金业绩可以发现,综合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普遍为持有人实现了较好的回报。Wind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月31日,广发基金旗下49只产品成立以来回报超100%,24只产品累计回报超200%,5只产品累计回报超500%。其中,3只产品累计回报超900%,它们分别为广发小盘成长、广发稳健增长、广发聚丰,累计回报分别达到1500%、1300%、914%。

  单只基金表现亮眼或可归结为运气,但整体业绩表现优异,则得益于基金公司投研平台的整体实力。广发基金总部位于广州,是一家以主动权益起家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过去17年,广发基金潜心打磨主动管理能力,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高质量投研团队,培养出一批在价值、成长、均衡等不同风格中表现优异的基金经理。

  以成长风格为例,由刘格菘领衔的成长投资部有8名基金经理,人才梯队完善,基于各位成员的能力圈和投资风格,分别确定了价值成长、稳健成长、积极成长、均衡成长、多策略成长、大中华成长等细分风格。从研究背景来看,基金经理的研究领域涵盖消费、电子、计算机、医药、新能源等高成长行业,基本实现成长方向和行业的全覆盖,优势互补,各取所长。

  以团队中“价值成长”基金经理——邱璟旻为例,他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历,近5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经历了完整的牛熊周期考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他自2017年3月管理广发新经济以来,任职回报191%,年化回报32%;自2018年2月管理广发聚丰以来,任职回报71%,年化回报20%。凭借优异的业绩,邱璟旻于2020年获第七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

  在高质量的投研团队和科学的投研体系的护航下,广发基金将于2月5日在交通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推出主动权益新品——广发优势成长股票(A类:011425,C类:011426),拟任基金经理正是邱璟旻。该产品为股票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 50%。

  对于2021年的布局方向,邱璟旻表示,看好四大行业的机会:一是受益于工程师、科学家红利的行业,比如医药、科技研发外包等;二是社会化率持续提升的行业,比如医疗服务、教育、检测等行业;三是消费升级,比如食品、医美、新能源电动车等;四是科技进步相关行业,比如云计算、智能制造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质量投研体系护航 广发基金打造主动权益精品

2021-02-04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