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锚定制造业、消费两大赛道 广发盛兴1月26日起发行

2021年01月26日 13: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步入2021年,投资者“借基入市”热情高涨,新基金市场表现火热。Wind统计显示,截至1月20日,今年新成立76只基金,发行份额超过3500亿。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推出的新品,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月15日,广发基金旗下42只主动权益基金近两年回报翻倍,12只基金回报超2倍。其中,费逸管理的广发聚瑞过去两年累计回报216.76%,在410只同类基金(股票上下限为60%-95%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6%。

  1月26日起,拟由费逸执掌的新基金——广发盛兴混合(A类:011136,C类:011137)将在工商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发行。该基金将聚焦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两大赛道,精选沪港深三地优质成长股进行投资。

  把握A股、港股中优质标的

  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广发盛兴混合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在沪港深三大市场挖掘优质成长股。

  

  从新年市场来看,港股获得了资金的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沪深港通南向资金连续13个交易日净买入超过百亿港元。国盛证券指出,近年来南下资金持续流入港股,成为港股最重要的支撑力量。随着中国经济领先全球复苏,人民币升值趋势仍将延续,带动全球美元流动性配置港股,叠加港股指数层面改革,拥抱“新经济”,有望提振港股指数表现。

  广发盛兴拟任基金经理费逸,同样看好2021年港股的投资机遇。他表示,港股过往相比A股有明显折价,未来或有估值修复及优质企业的成长行情。“一方面,随着机构投资者力量的壮大,未来会陆续增加港股的配置,预计港股和A股之间的折价会得到修复。另一方面,港股有很多细分赛道,包括互联网、芯片、生物制药等龙头公司,也会有比较好的机会。”

  具体选股上,广发盛兴混合精选业绩优良并能持续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一方面该基金通过财务和运营数据进行企业价值评估,初步筛选出具备优势的股票备选库,分别从盈利能力、成长能力以及估值水平等方面筛选优质个股。另一方面该基金从持续成长性、市场前景以及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对上市公司进行进一步的精选。

  五星评级基金经理倾力执掌

  广发盛兴拟任基金经理费逸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3年多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是一位风格稳健的成长选手。一位机构投资者评价称,费逸管理的组合重点配置大盘成长股,行业配置相对均衡,市场上涨时,基金净值能跑在前面,但在下跌时,回撤曲线比较平稳。

  据费逸介绍,他会从两个层面筛选优质个股。一方面,注重定性和定量指标结合,从行业空间、管理层、竞争格局、研发投入、财务指标、产业链上下游评价等维度综合评估企业的价值。另一方面,以合理的估值买成长。他比较在意估值水平,在衡量公司定价时,会将其放在历史中,放在同行业不同质量公司间比较。

  通过精选优质成长股获取超额收益的同时,费逸也很注重回撤的控制,会着力从两个维度控制组合波动。一是在高波动行业中根据估值和股票分层,把公司分为一线、二线、三线,通过公司的质地、成长空间、行业地位等进行投资操作。二是在行业层面做均衡,主要是根据成长股生命发展周期的不同,均衡配置幼稚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企业。

  从投资成效看,费逸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月15日,广发聚瑞A过去3年收益率为141.72%,在355只同类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中排名前7%,获得银河证券五星评级。

  对于未来关注的赛道,费逸看好两条主线,一是制造业主线,如新能源和半导体方向,他认为,半导体处于一个超级大周期的起步阶段,具有长期投资机遇。二是消费升级,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龙头可以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锚定制造业、消费两大赛道 广发盛兴1月26日起发行

2021-01-26 13: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