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梁珉、姜华:MOM能显著提升管理人投资能力圈

2021年01月22日 10: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业首批公募MOM备受投资者和业界的关注,建信智汇优选MOM正在发行中。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梁珉、姜华表示,MOM能够聚集多位优秀投资顾问,显著提升管理人投资能力圈。建信智汇优选MOM汇集建信基金、景顺长城和广发基金三大行业领先基金公司,为投资者提供“1+1>2”的投资效果。

  1+1>2 MOM具备三大投资优势

  梁珉介绍道,所谓MOM,即管理人将基金资产划分为多个资产单元,并委托给不同投资顾问进行打理。MOM的出现正是投资者对于资产配置需求进一步上升的结果。随着投顾时代来临,投资者需要更加便捷的方式,实现投资策略、风格和标的等分散。MOM则能够实现“一篮子资产配置”的效果。

  梁珉指出,“MOM的基金经理和管理资产单元的投资顾问之间角色分工明确,前者负责将投顾能力拆解开,排兵布阵、把控全局;后者负责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中体现个人能力的最大化,力争更高收益。”

  基于这一特别的投资运作模式,MOM能够为投资者带来多方面的好处。首先,MOM能够真正实现多家基金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管理一只产品。其次MOM产品选择具有不同“技能点”的投顾基金经理,个性化定制其擅长的投资策略。同时MOM产品能够开展多元资产配置,多个资产单元可以在不同投资风格、不同行业和不同大类资产上进行多维配置,分散投资。

  在拥有上述三大投资优势的同时,MOM还实现了“加量不加价”,仅在母基金层面收取管理费,投资顾问费用从管理费支出,为投资者节省成本。

  携手行业投资能手 挖掘超额收益

  长期以来,建信基金十分注重产品创新,在MOM领域的布局上也是“领先者”。建信智汇优选MOM是行业首批获批和发行的公募MOM产品。姜华介绍称,新产品将以“60%权益+40%固收”的比例进行资产配置,这一配比是风险和收益的“甜点”位置,在风险收益、投资胜率和控制回撤等方面都具有优势。

  在谈及具体分工上,姜华表示权益部分将交由景顺长城和广发基金,固收部分则由建信基金负责,三方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所长。景顺长城在MOM中主要负责价值投资部分,倾向于以合适的价格持有好的企业,尤其是倾向于寻找好的行业里面出现过阶段性经营困难的优秀公司。广发基金在MOM中则更加侧重挖掘成长类标的的收益,通过深度的基本面研究,挖掘持续成长的优秀企业,坚持做时间的朋友,与优秀企业共成长。三家公司共同合力,为投资者奉献资产配置精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基金梁珉、姜华:MOM能显著提升管理人投资能力圈

2021-01-22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