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市场首批沪港深500ETF——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今日发行

2021年01月18日 10: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1年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冲上3500点,但是个股出现明显分化。市场人士认为,资金向各行业优质龙头企业汇集将成为长期趋势,而投资者可以通过指数化投资工具,一键布局优质龙头企业。记者注意到,银华基金推出了全市场首批沪港深500ETF——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认购代码:517003)将于今日正式发行,该只产品的推出,无疑为投资者把握沪港深三市龙头企业投资机遇提供了又一工具型利器。

  资料显示,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认购代码:517003)以中证沪港深500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是一只宽基指数,涵盖沪港深三个市场中市值高、流动性好的股票,可以全面反映沪港深三地上市企业股票的整体表现。尤值一提的是,沪港深500指数涵盖行业景气度高,科技、医药与消费板块的权重合计达到52.29%;同时,该指数成分股包括腾讯控股、美团-W、贵州茅台、小米集团、恒瑞医药等各行业龙头公司,具有较强的市场代表性和竞争力。

  刚刚过去的2020年,ETF迎来高光时刻,该领域的竞争从宽基到食品、科技等行业主题从未停止。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全市场非货币ETF规模达到8480亿元,规模比前一年增长36%。其中,278只股票类ETF规模超7500亿元。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愈发认可ETF这一高效、便利的投资工具。伴随着ETF规模扩容,各大基金公司也在产品创新方面“抢赛道”,如今,“沪港深”主题也成为竞争重地。

  对此,华西证券分析指出,受益于经济回暖以及流动性相对充沛,A股市场在2020年整体表现较好,估值水平有所抬升但仍处于相对合理位置;相较而言,港股市场目前仍处于全球的估值洼地,虽然2020年因疫情冲击导致盈利恶化,估值水平有所抬升,但随着经济逐步企稳复苏,港股的性价比将明显提升。

  此外,华西证券还表示,从两市结构来看,A股、港股两地市场具有较强互补性。A股市场仍以传统行业为主,不过随着科创板的开通以及创业板注册制的改革,未来更多的新经济公司将登陆A股市场并逐步改变A股结构;港股方面,由于监管相对较为宽松,港股聚集了国内大部分最优质的、最具有代表性以及受益于经济转型升级的科技龙头公司。而中证沪港深500指数聚焦A股港股龙头企业,结构更加均衡,是投资分享中国经济转型腾飞的良好工具。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借道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等指数化投资工具,一揽子把握A股港股优质龙头企业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市场首批沪港深500ETF——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今日发行

2021-01-18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