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份权益基金四季报披露 前四大重仓均为白酒股

2021年01月13日 08:1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公募基金四季报已进入披露期。继续中银基金之后,1月11日,首只股票型基金四季报——天弘甄选食品饮料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也正式公布。相比于中银基金多只债基份额缩水、明显赎回,坚定“喝酒”的天弘甄选食品饮料基金四季度获益颇丰。

  作为2020年8月20日刚刚成立的次新基金,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天弘甄选食品饮料A/C类基金份额净值分别为1.2353元,1.2344元。报告期内天弘甄选食品饮料A/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5.01%,24.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21.88%。规模方面,该基金从首募时的0.34亿元增至1.12亿元,增幅逾232%。

  天弘甄选食品饮料基金经理于洋表示得益于食品饮料行业的较好涨幅,基金净值也稳步攀升。“食品饮料行业有两个好处:一是刚性需求,无论未来技术如何发展,吃喝都是稳定的需求,并且只会越吃越好。二是食品饮料公司的品牌价值会随时间而积淀,行业中的百年老店较多。”于洋在四季报中指出。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天弘甄选食品饮料仓位达78.15%,前十大重仓股中白酒股占一半,其中前四名分别为山西汾酒、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口子窖位列第六大重仓股。

  新年伊始,白酒板块震荡上涨。1月12日,白酒股再度走强,贵州茅台、酒鬼酒股价刷新历史新高。“2021年食品饮料行业的基本面继续向上,但在2020年大幅上涨后,估值处于高位,股价波动性可能会加大。”于洋指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份权益基金四季报披露 前四大重仓均为白酒股

2021-01-13 08: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