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届金牛名将李晓星牛年首发新品 银华心佳1月5日发行

2021年01月04日 14: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1牛年伊始,在经济复苏主线下,多券商机构认为“市场结构性机会较多”,2021年A股、港股均存在长期投资价值。在此背景下,拟由连续五年五获金牛奖的明星基金经理李晓星牛年首发新作——银华心佳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010730),正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该基金将于1月5日起正式发行。根据银华心佳份额发售公告的补充公告,银华心佳募集金额首次达到30亿的工作日为最后募集日。

  银华心佳拟任基金经理李晓星是该基金的一大亮点。从2015到2019年,全市场连续五年获得主动权益金牛奖的基金经理只有3人,李晓星就是其中之一。在投资中,经验丰富的李晓星坚持两个简单的道理,一是以合理价格买入优质的上市公司,二是坚持稳定的超额收益就是绝对收益,即使短期有波动,长期仍比较乐观。

  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李晓星旗下管理超过两年的基金共有四只,近两年平均回报超过189%,具体为银华中小盘172.85%、银华盛世精选211.92%、银华心诚183.52%、银华心怡191.45%。这四款基金不仅远超同期上证指数(5.02%),并且还显著跑赢股票型基金(105.48%)、混合型基金(101.20%)的整体表现。而在2019年12月中发行的银华大盘两年定开过去一年的回报率也超过了80%。

  据了解,银华心佳可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为60%-95%,可同时投资于港股、A股,兼顾不同市场投资机会。在行业配置方面,李晓星团队将采用“均衡配置”的思路,选择业绩增速快于估值下降速度的股票,并好看消费和科技两条核心赛道。

  此外,银华心佳设有两年持有期,一方面希望帮助投资者践行长期投资,另一方面也是给基金经理更多操作空间,力争从整体上提升投资人的持基体验。据Wind数据2020年11月16日统计显示,任一时间购买李晓星管理时间超过两年的产品,持有两年的情况下,获得正收益比例高达98.81%,平均收益率高达68.77%。

  在经历了连续两年主动权益基金的大丰收后,李晓星认为2021年需要“聚焦比较优势,回避犀牛风险”。中国经济体的比较优势在于科技制造领域和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科技和消费赛道的景气度依然会比较高。而相比之下,科技的估值性价比更好,也符合政策发展方向,会在2021年成为一条比消费更好的赛道。此外,房地产可能会成为2021年的“犀牛”风险,对于低估值但是和房地产挂钩的产业链需要回避。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五届金牛名将李晓星牛年首发新品 银华心佳1月5日发行

2021-01-04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