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规划高品质退休生活 关注建信优享稳健养老FOF

2020年12月31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延迟退休话题备受热议。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讨论多年的“延迟退休年龄”渐行渐近。在这一背景下,个人如何提前规划养老,提升退休生活质量?凭借专业投研优势,公募基金行业推出了针对养老需求的养老目标基金,可作为个人养老投资的有力工具。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建信优享稳健养老FOF近1年收益率12.35%,已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回报。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该产品,尽早开启个人养老投资计划。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养老问题。《国人养老准备报告》显示,超过七成90后开始考虑养老规划问题,80后、70后的相应比例更是高达80%、85%。而在具体养老方式上,除了依靠储蓄、养老金之外,居民也可以善用投资理财,为自己准备更充足的“养老本”。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养老目标基金就是一个“优选项”,这类产品主打资产配置策略,通过全市场精选基金产品布局,帮助个人进行科学多元的养老投资,有望为退休之后的养老生活添砖加瓦。

  在市场上的养老目标基金中,建信优享稳健养老FOF投资特色鲜明,过往业绩成效显著。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1月,投资中借助量化模型进行资产配置和个基精选,近两年来运作情况良好。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建信优享稳健养老FOF实现总回报17.23%,年化收益率9.00%。下一阶段,考虑到国内经济复苏和政策呵护对股市的双重支撑,建信优享稳健养老FOF仍将保持对偏股基金的适当超配。同时,为进一步分散风险,也将保持对海外股市、黄金、债券等大类资产的合理配置,并借助量化模型管理组合的整体波动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优享稳健养老FOF由建信基金资产配置及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梁珉亲自管理,他是行业首批管理公募FOF基金经理之一,拥有丰富的资产配置和基金投资经验,其所在的建信基金早在2015年就开始构建专注于基金研究、投资以及资产配置的专业投研团队及量化平台,是国内公募FOF、养老FOF较早的参与者之一。目前,投研团队已搭建起完整的基金筛选和资产配置平台,能够助力建信优享稳健养老FOF等养老FOF产品的投资运作。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规划高品质退休生活 关注建信优享稳健养老FOF

2020-12-31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