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底闲钱理财好去处 建行app可便捷购买速盈、龙钱宝

2020年12月28日 14: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2020年临近尾声,年底理财需求逐渐攀升,今年积攒的工资盈余和奖金该如何打理?理财专家建议,每到年关,由于市场资金面季节性偏紧,货基收益大概率会出现“翘尾效应”,对接货币基金的宝宝类产品是不错的年底理财选择。投资者不妨打开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关注速盈、龙钱宝两大现金管理“利器”,为闲钱找一个理财好去处。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速盈对接的建信现金添利A、龙钱宝对接的建信货币B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超2.5%。

  据了解,速盈、龙钱宝具有多重投资特色,能够较好满足投资者的年底理财需求。第一,投资门槛低,1元起购,便于中小投资者充分激活闲置资金,分享货币基金投资回报。第二,买入和卖出速盈、龙钱宝都能享受零费率,帮助投资者节省投资成本。第三,投资流动性强,买入、卖出确认快,龙钱宝支持T+0到账,投资者能够高效、合理安排资金使用。第四,收益不停歇,速盈、龙钱宝周末和节假日均“不打烊”。其中,龙钱宝还兼顾了消费和理财双重属性,支持话费充值、线上消费、线下消费等消费支付业务等。

  除了功能上的优势,速盈、龙钱宝的理财收益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速盈对接的建信现金添利A成立于2014年9月,龙钱宝对接的建信货币B成立于2016年9月,两只货币基金运作多年来经历过复杂市场考验,在资深基金经理和专业投研团队的护航下,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建信现金添利A近2年、3年、5年收益率在普通货币市场基金(A类)中排名均位居前1/4;建信货币B近1年、2年、3年收益率在普通货币市场基金(非A类)中排名31/297、20/291、24/282,也都排名前1/4。

  货基近期收益持续回升,而展望后市,速盈、龙钱宝也值得投资者保持持续关注。一方面,临近年底由于银行揽储等因素,市场资金面大概率呈现偏紧的态势,短期内货币市场利率难以看到显著回落,货基收益也有望 “水涨船高”。另一方面,我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回暖,货币政策迎来边际趋紧,市场资金利率有所抬升,对于货基也是利好因素。长期来看,速盈、龙钱宝等现金管理类产品也是资产配置“金字塔”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有利于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起到防御作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底闲钱理财好去处 建行app可便捷购买速盈、龙钱宝

2020-12-28 1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