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成私募降低明年收益预期 看好科技成长股

2020年12月24日 08:06    来源: 新浪    

  原标题:七成私募降低明年收益预期,看好科技成长股

  今年是私募基金的大年。来自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数据显示,近一年私募最高收益达364.57%,其中股票私募最高达249.85%。

  并且,据不完全统计,在股票私募中,今年以来有1.40%收益翻番,9.12%收益超过60%,31.64%收益在30%-60%,42.09%收益在10%-30%。仅17.15%收益小于10%,而5.46%今年以来录得负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和今年的高收益基础上,私募降低了对明年的收益预期。

  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72.73%的私募认为应下调明年对权益市场收益的预期。另有63.64%的私募看好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在明年上半年的表现。

  私募的这种观点有研究和经验作为支撑。来自中泰研究所的研究显示,偏股公募基金在2020年的收益中位数是36.8%,在2019年中位数是35%,公募基金已连续两年实现超高增长。

  而近10年沪深300指数没有出现过连续3年上涨。同样地,偏股型公募基金也没有出现过连续3年跑赢沪深300。

  此外,2017年初市值位于前20%的公司,它们的合计交易额从40%抬升至了60%。这意味着大市值公司的估值水平明显出现了提升,这类股票已变贵了。

  有私募基金经理指出,核心资产股票的估值已不便宜,并且明年货币政策有收紧预期,所以明年应下调收益预期,他看好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七成私募降低明年收益预期 看好科技成长股

2020-12-24 08:06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