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上市的农业主题ETF—银华农业50ETF18日登陆深交所

2020年12月17日 14: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自2019年以来,以农产品、肉类、乳制品等为代表的“大农业”板块开启上涨周期,市场预测这一领域将迎来3年以上的黄金发展期。针对这一市场机遇,国内首只上市的农业主题ETF——银华农业50ETF(场内简称:农业50,基金代码:159827)将在12月18日正式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意味着这一投资风口迎来场内新工具,也为看准“大农业”机遇的投资者提供低成本、交易便捷的投资利器。

  近两年在非洲猪瘟、国内外蝗灾等因素刺激之下,A股市场上农业板块持续有所表现。银华农业50ETF正是跟踪中证农业主题指数,该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农用机械、化肥与农药、畜禽药物、农产品、肉类与乳制品等领域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农业主题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目前看,中证农业主题指数成分股总市值达1.87万亿,前十大成分股总市值达1.26万亿,权重占比超过60%,指数市值分布聚焦行业头部企业。而前十大成分股中,牧原股份、新希望、海大集团等都是近两年大牛股。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中证农业主题指数过往表现非常亮眼。自指数基日2004年12月31日以来累计涨幅为634.00%,而同期沪深300、上证指数涨幅仅394.05%、166.29%,具备显著的超额收益。值得一提的是,该指数目前PE估值为18倍左右,均处于近五年、上市以来的历史低估值区间,后续存较大投资机遇。

  此外,银华农业50ETF采取了“双基金经理制”,为基金运作保驾护航。其基金经理为王帅和马君,均拥有多年从业经验,属于“量化精英”。王帅表示,我国粮食安全虽无近忧,但目前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叠加自然灾害不可控、供应链问题等因素问题如果持续发酵,会对中长期粮食安全形成巨大压力。从投资角度来看,未来种子、化肥、农业机械、生猪屠宰等细分行业都值得关注。因此,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行业格局的变化与产业升级为农业多个细分领域带来较大投资机会。

  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大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提高农业良种化水平,健全动物防疫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体系,建设智慧农业等。可见,大农业背后有“大周期”,农业领域充满机遇。作为国内首只上市的农业主题ETF ,银华农业50ETF将有望成为投资者看准大农业投资机遇的高效布局工具。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只上市的农业主题ETF—银华农业50ETF18日登陆深交所

2020-12-17 14: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