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托管资格加速放开 年内10家获批

2020年12月15日 07:5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证监会公告日前显示,长江证券与德意志银行获批基金托管业务资格。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内获批金融机构数量已有10家,此外,还有西部证券(002673)、汇丰银行(中国)等在排队中。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年内新发基金份额已达到2.88万亿份,相比年初增长94.04%。在此背景下,基金托管业务前景广阔,市场竞争格局或也将迎来新变化。

  近日,证监会网站披露,长江证券基金托管资格申请于12月初获批。证监会在核准文件中表示,长江证券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应当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基金托管人的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基金资产的完整性和独立性,切实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公司应及时向有关监管机构报告重大业务事项。

  同日,外资机构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资格也获证监会批准。今年7月,《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管理办法》修订,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银行在华分行申请基金托管资格。9月1日,证监会核准了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

  今年以来基金托管业务资格加速放开。目前已有长江证券、光大证券、花旗银行(中国)、德意志银行(中国)等10家金融机构获批基金托管业务资格,获批总量达到57家,今年获批机构数量占比近20%。此外,还有西部证券、汇丰银行(中国)等机构在排队之中。平安证券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外资基金公司和外资托管机构将很快进入市场,对现存机构是全新的挑战。从长期看,基金投顾会践行中长期投资理念,促进代销业务良性发展,进而巩固托管业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托管资格加速放开 年内10家获批

2020-12-15 07: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