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认为银行板块存在交易机会

2020年12月08日 08:22    来源: 中证网    

  原标题:私募认为银行板块存在交易机会

  近期与周期股板块共同扛起领涨大旗的银行板块,最近几个交易日出现走弱迹象。12月7日,银行板块指数跌幅居前。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研判显示,对于银行板块的进一步走向,目前多数私募机构普遍认为,其短期仍然存在交易机会,但中期持续走强的几率不大。

  短期仍具估值优势

  12月7日,银行板块整体低开低走。沪深两市37只银行股,除青岛银行、厦门银行两只股票外,普遍出现下挫。

  从板块指数来看,通达信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多元金融、银行分别以2.07%、2.00%的跌幅,在两市56个行业板块指数中位列跌幅榜第一和第二位。

  截至12月7日收盘时,银行板块指数12月以来已累计下跌1.67%,显著跑输了同期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等A股主要股指的表现。

  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回暖,以银行股为代表的A股低估值板块,已经具备了交易性机会。中国经济仍在持续复苏,作为宏观经济的映射,银行业将直接受益,这具体表现在银行板块的估值优势、市场交易结构的修复、金融市场偏高的无风险利率水平可能延续等方面。从2012年、2014年和2017年末收官阶段的市场表现来看,年尾的“日历效应”,相对有利于银行板块年末时段走强。近期,各类机构仍在大力配置银行板块。

  磐耀资产分析称,在经过上周后半周的震荡回调之后,近几个交易日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好于低估值权重股,但这并不能说明此前已延续较长一段时间的A股顺周期风格将出现反转。从当前时点来看,货币环境预期将有利于估值的回归,顺周期的结构性低估、行业景气度向上的逻辑依未发生改变。短时间内,银行股等顺周期板块的行情有望延续。

  中期难以持续走强

  尽管近几个交易日的调整,未能改变私募业内对银行板块短期表现的积极预期,但在中期表现方面,目前私募心态依旧偏于谨慎。

  陈家琳称,银行股具备短期时段的交易机会,但中长期可能很难有系统性价值重估的表现。一方面,金融体系向实体经济的让利,在明年可能还会延续;另一方面,从目前来看,金融业整体的大监管环境,也可能影响金融机构的盈利能力。

  来自和聚投资的研判观点指出,银行等周期性行业板块的估值溢价,在2015年之后已很难出现,这背后的逻辑主要在于,近年来的周期行业复苏往往都是“短逻辑”。目前,跟随经济复苏预期而呈现的银行股等周期股板块走强,在很大程度上提前反映了企业盈利的持续改善。在此背景下,银行等周期板块预计只能在未来的较短时间内获得资金的青睐。预计银行等顺周期行业的高盈利增速可能会延续到2021年一季度,估值进一步提升的动力有限。随着跨年行情开启,相对顺周期板块,更倾向看好科技和成长板块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投资机会。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进一步分析称,近期以金融和有色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其行情的本质,主要还是对医药、科技、消费等三大“黄金赛道”的估值拉平,即阶段性从逆周期向顺周期的切换。未来市场的主旋律仍然会回到上述三大“黄金赛道”。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认为银行板块存在交易机会

2020-12-08 08:22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