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科技双赛道绩优战将新品来袭 银华乐享12月7日发行

2020年12月04日 15: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上证指数站上3400点,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公募基金继续受到青睐,投资者借道公募基金长远布局意愿明显。即将于12月7日起发行的银华乐享混合型基金(009859)由七届金牛基金管理公司银华基金打造、清华学霸基金经理王翔掌舵,主要投向消费、科技两大“黄金赛道”,精选质地优秀、估值合理的A股和H股上市公司配置,分享企业长期成长收益。在消费、科技创新日益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的背景下,力争帮助投资者把握相关投资机遇。

  据资料显示,银华乐享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比不超过50%。而消费和科技,将是该基金重点投资的两大领域,通过对宏观环境、市场预期以及估值水平等因素综合判断,对行业均衡配置或轮动持有,从中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长期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高“研”值的基金管理人是银华乐享一大亮点。拟任基金经理王翔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自从业以来,王翔深度耕耘农业、传媒、零售、纺织服装、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在消费和科技领域构建了过硬的能力圈,所管理的消费和科技领域的行业主题基金长期业绩优秀,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具体来看,王翔旗下管理的银华农业产业主要投资于消费行业,该基金近两年累计收益率为168.63%,同类基金排名7/33;另一只银华体育文化自2018年初开始重点投向科技为主的TMT行业,近两年累计收益率为95.16%,同类排名138/427。可见,两只基金都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近两年57.26%),并为持有人带了了丰厚回报,凸显了其在大消费和大科技领域的优秀选股能力。(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20.11.20)

  此次准备发行的银华乐享既融合了王翔在的消费、科技能力圈,又增加了港股通标的为投资对象,更有助于基金经理选股的同时,在不同行业、不同市场之间把握机会,分散风险。展望后市,王翔在消费板块中,看好农业、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其他可选消费;在科技板块中,看好传媒、计算机、电子、通信、新能源等方向。

  作为全牌照、综合型的资产管理公司,银华基金突出的投资管理实力也成为银华乐享运作的强大后盾。海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的最近两年,银华基金权益团队绝对收益率99.85%,在大中型基金中位列第1;近三年、近五年权益团队绝对收益也分别达到78.14%和137.76%,在全行业基公司中排名第9/109位和第4/88位。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消费科技双赛道绩优战将新品来袭 银华乐享12月7日发行

2020-12-04 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