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固收+”ProMax重磅来袭 工银瑞信双盈债券23日起发售

2020年11月23日 10: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低利率时代来临,中低风险投资者理财配置需求增强,“固收+”产品凭借风险较低和收益较为稳健的特质,圈粉无数,成为了许多投资者的理财新选择。仅今年前三季度,“固收+”产品募集规模就已突破240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经过此前持续调整,债券市场配置机会显现。为助力投资者把握市场机遇,工银瑞信基金固收王牌团队的强将何秀红,将执掌一只“固收+”新品——工银瑞信双盈债券(A份额代码:010068,C份额代码:010069),11月23日起,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天天基金等各大银行、券商和第三方销售机构,以及工银瑞信官网等直销平台认购。

  “固收+”是指在固定收益投资的基础上,通过增加权益类资产以实现收益增强,因为投资范围覆盖了固定收益和权益两大类资产,因此对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经验和资产配置能力都要求很高。工银双盈债券的拟任基金经理何秀红,拥有9年投资管理经验,作为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副总监的她,也是业内公认的“固收强将”,擅长通过对宏观经济基本面判断,形成对大类资产的看法,在此基础上,积极寻找具有较强安全边际的资产。

  首先,何秀红所管理的“固收+”基金投资业绩佳。截至10月底,由何秀红自产品成立起就一直管理的工银产业债A、工银添慧债券A和工银四季收益,成立以来年化收益分别为7.6%、8.35%和7.15%。其中工银产业债券A类份额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74.36%,累计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37个百分点。海通证券数据统计,该基金近三年、近五年均位列同类前1/3行列,并获得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以及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

  值得注意的是,何秀红的资产配置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具佳。截至9月末,在何秀红的管理下,工银产业债券A成立7年多来,最大回撤仅为7.36%,明显优于同类基金12.29%的平均回撤值,同期夏普比0.20,也显著超越同类基金平均的水平。也正是因为她具备优秀的“固收+”投资管理能力,何秀红在今年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最佳基金经理榜单中,获得了“五年期二级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大奖。

  此次,作为“固收+”ProMax版的新品工银双盈债券,不仅在投资标的方面更为丰富,也为何秀红提供了更多发挥空间。除了有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力求通过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外,在权益类资产方面,工银双盈债券还增加了港股配置,投资于港股通投资标的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在对国内及香港证券市场充分的宏观形势判断和策略分析的基础上,执行“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及动态调整策略,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组合收益的最大化,有效提高在不同市场状况下基金资产的整体收益水平,也为获取增强型回报提供更多机会。

  工银瑞信拥有一支固收王牌团队,凭借长期积累,不仅固收类基金管理规模稳居同业前列,在“固收+”领域也形成了优势凸显的豪华阵容。截至10月底,公司成立满五年的“固收+”产品,成立以来年化收益均在6%以上。2009-2019年,工银瑞信是唯一一家连续11年都有“固收+”产品获得“金牛奖”的基金公司,公司成立以来至3季度末,旗下“固收+”产品共斩获31项三大报权威奖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固收+”ProMax重磅来袭 工银瑞信双盈债券23日起发售

2020-11-23 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