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债存布局良机 华安平衡养老三年FOF攻守兼备即将发行

2020年11月12日 16: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投资临近尾声,下阶段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具体投资上又该如何谋篇布局?针对这些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华安平衡养老三年FOF拟任基金经理何移直表示,伴随着国内疫情控制良好,未来股、债市场均有布局良机。同时他更看重资产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稳中求进”仍是未来的投资主旋律,保持多元化、分散化的配置。

  何移直拥有二十余年金融相关行业从业经验,投资和风控经验丰富。2010年他加入华安基金,历任企业发展部高级总监、风险管理部高级总监等。作为一名FOF基金经理,何移直面对市场的视角更为广泛。他分析称,从权益类市场看,今年中国在疫情的阻击战中率先占得有效控制疫情的先机,并且在疫苗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A股市场经过阶段性的上涨之后会有一个震荡整固的过程,四季度正好是布局明年权益类行情的极佳时机;债市方面,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半年处于一个上涨寻顶的过程,目前中短期债券更具配置价值,同时中长期纯债也进入了左侧交易的阶段。

  近年来,虽然资本市场整体波动较大,但基金市场上仍有众多优秀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净值持续创新高,“好基金、合理估值、长期持有”行之有效。何移直表示,基金优选是做FOF投资非常重要的一环,经过将近五年的打造,华安基金目前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基金研究和筛选的体系。在对主动管理基金的选择上,坚持基金业绩的“可解释性”、“可预期性”和“可持续性”,考察基金的投资风格是否能够保持一致,其主要收益来源是否来自对个股或个券的选择,基金管理人投研体系又是否能够支持基金业绩持续体现。

  除了精选个基,风险管理也是何移直十分重视的问题。“在2016年正式开始从事投资组合管理以前,我从事了多年的量化风险管理工作,相信量化风险的管理工作对FOF组合管理是非常有帮助的。”在FOF管理的过程中,何移直尤为注重大类资产配置中枢的控制,且关注不同细分类别资产、不同投资风格基金之间的关联性,在投资过程中力求有效的控制组合的整体波动率以及净值回撤。

  近期,由何移直参与掌舵的华安平衡养老三年FOF即将发行。他介绍,这次新产品80%的基金资产将投资于公募基金,且预先设定了基金风险水平,年化波动率预计在10%左右。华安平衡养老三年FOF的大类资产配置中枢是固定收益资产和权益类资产50对50。这种股债平衡、攻守兼备的投资风格既适合投资者很好地抓住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又能够兼顾到投资风险的控制,适合有养老投资需求的投资者进行养老资产的长期配置。

  华安平衡养老三年FOF也是华安基金为广大投资者推出的第二只养老目标风险基金。作为管理人,华安基金是国内公募行业“老十家”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积累,公司打造了较完善的投资管理体系,在宏观固收策略以及行业研究方面展现出扎实的功底,这都为公司的FOF投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公司在主动、被动、境内、境外、商品等基金方面已形成丰富的产品线,这也为FOF投资提供了良好的配置资源。立足于公司的投研平台,华安基金FOF投资管理团队将充分利用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精选和精细化的日常组合管理,力争为FOF投资者带来稳健、长期的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债存布局良机 华安平衡养老三年FOF攻守兼备即将发行

2020-11-12 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