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满贯基金经理新品启航 工银瑞信优质成长布局核心赛道

2020年11月09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结构性市场行情持续演绎,专业投资者的价值逐渐显现,公募基金迎来了规模和业绩双双大幅增长的高光时刻。步入四季度后,权益市场依旧是受资金关注的领域,具有长期可持续成长潜力、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企业备受青睐。对此,工银瑞信研究部副总监、工银优质成长混合拟任基金经理王君正表示,长期持续看多权益市场,利率环境、居民资产再配置、经济转型基本面以及政策红利都支持权益市场的长牛发展。

  工银瑞信基金于11月9日重磅推出的工银瑞信优质成长混合(A类:010088;C类:010089),正是聚焦于境内市场和香港市场上具有长期可持续成长潜力、估值合理或被低估、具备盈利能力的上市公司。该基金拟由业内极少数的大满贯基金经理、成长股猎手王君正管理,助力投资者一“基”把握优质成长企业的投资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投资经验长达十余年的资深名将,王君正已在投资市场经历了数轮考验,擅长精选优质个股贡献长期超额收益。在长期的投资实践中,王君正始终坚持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深耕金融地产行业,不断拓展能力圈,潜心挖掘优质成长企业并长期持有,不断以优异的业绩回报投资人。截至10月底,其管理3只基金全市场近1年收益率均在50%以上。凭借长期突出的业绩表现,王君正6次斩获由中国基金业协会认可的金牛奖、明星基金奖和金基金奖三大行业权威奖项。

  以其管理的工银瑞信美丽城镇主题为例,从近年来的季报数据来看,王君正不仅聚焦金融地产、医药行业,也会择机配置科技、新能源、消费等高景气板块,且挖掘出优质个股后能够长期持有。靓丽的业绩就是实力的最好佐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工银瑞信美丽城镇主题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59.68%,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且在同类可比的基金中排名靠前;最近两年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27.11%,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42.7%;过去5年累计收益145.82%,居同类前20%。该产品被晨星、银河证券和海通证券三大权威基金评价机构共同评为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基金。

  据悉,此次拟由王君正执掌的工银瑞信优质成长混合基金,主要投资于优质的成长型上市公司,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至95%,弹性较高;投资于港股通的比例占基金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至50%,两地布局扩充投资版图,可充分把握投资机会。

  对于优质成长标的的选择,王君正有一套自己总结的选择优质成长型企业的标准,他认为,盈利能力可能来自于好的行业,来自于企业的竞争壁垒,或者来自于核心竞争力非常优秀,同时也要有足够好的公司治理能力,不能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站在当下时点,王君正表示,四季度将重点关注基本面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将坚持研究和配置长期空间较大、商业模式较好有利于企业形成壁垒或核心竞争力的细分行业;长期则持续看多权益市场,利率环境、居民资产再配置、经济转型基本面以及政策红利都支持权益市场的长牛发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满贯基金经理新品启航 工银瑞信优质成长布局核心赛道

2020-11-09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