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好科技长期赛道 大成成长进取混合基金发行

2020年11月05日 15: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看好科技长期赛道,大成基金将于11月11日正式发行大成成长进取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据悉,该基金拟由在科技股投资中一战成名的基金经理谢家乐担纲。

  谢家乐担当基金经理,捕捉新兴产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记者了解到,谢家乐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长期深耕机械、汽车、军工、通信、计算机等行业,研究经验丰富,对产业发展趋势的把握能力强,善于挖掘成长股。从谢家乐管理的大成国家安全基金、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来看,截至9月30日,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64%、76.22%,而超额收益率分别达到45.95%、44.08%(数据来源: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和大成国家安全2020年第3季度报告,超额收益排名来源于海通证券超额收益排行榜,截至20200930)。

  看好科技创新、成长驱动方向

  谢家乐擅长成长类行业投资,主要从行业中长期景气度、产业阶段是否符合时代特征、公司经营理念和方法论是否符合长期化取向三个维度选股。

  具体而言,一是把握科创成长的大方向。谢家乐谈到,关注科技创新、成长驱动的方向,看好科技创新、自主可控和需求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具体而言,结合产业导向、政策导向和产业内在需求,寻找具备长期成长空间的细分行业。

  二是分析行业景气度和商业模式。他认为,需要对企业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进行重点评估,可相对降低对股票1年内需求爆发性的要求。投资更重要的是,从长期维度分析行业的竞争能力,评估内在竞价模式,挖掘产业生命周期较早、市场化程度较高、有利于持续积累定价能力的细分行业。

  三是关注企业经营和财务情况。谢家乐还表示,上市公司管理层的经营理念和方法论对经营结果将产生较大的影响。优秀管理层可以把握风口、并固化为企业的长期竞争优势,进而长期、持续地获取行业的超额收益。“这类管理层的特点是,可以在日常的经营决策中,体现出长期化趋向的企业文化和经营决策导向。”。

  投资有定价能力的细分行业龙头

  谢家乐认为,在疫情影响不确定的背景下,科技行业如5G、新能源车、云计算等在内的新技术应用渗透持续提升,医药医疗、新兴消费和服务稳步向上。未来将坚持深耕科技、医药医疗、高端制造、新兴消费服务等领域,重点研究和投资能够形成定价能力闭环的细分行业及其中具备定价权的细分龙头公司。

  对于投资品种的选择,谢家乐一方面注重投资大中型市值的细分行业龙头。“当企业处于行业的上行期,通过自身积累的长期竞争优势、产业链定价能力,将会兑现超预期的收益。”他说。

  另一方面,谢家乐也不排斥小市值股票。他谈到,作为持仓结构的辅助品,将在确保企业流动性的基础上,严格挑选小市值标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看好科技长期赛道 大成成长进取混合基金发行

2020-11-05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