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耕消费七大细分板块 富国消费精选30今日发行

2020年10月21日 09: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十月以来的双节假日消费掀起了一波小高潮,而新出炉的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也显示,目前内需消费强势复苏。随着“双循环”新格局不断释放出发展动能,消费行业投资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富国消费精选30股票型基金(代码:010409),于10月21日开始发行。拟任基金经理王园园表示,消费行业中长期向好逻辑未改,消费升级与消费创新将不断孕育属于消费板块新的投资机遇。

  10月假期各项经济数据全面超预期,显示出国内消费市场复苏的强劲动。站在投资端来看,消费依然是优质赛道。如果把时间拉长来看,消费行业带来的长期回报能力十分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在过去十五年,10倍以上涨幅的331只股票中,大消费占比达58%,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零售、家用电器均跑出细分龙头股。

  普通投资者如何把握消费行业的投资红利?借道公募基金入市或是理想的投资选择。在大消费领域,市场中已经跑出了许多回报优秀的消费主题基金,领跑者更是展现了卓越的超额收益能力。其中,富国“大消费女神”王园园,有着8年证券从业经历和3年基金管理经验,自从业以来一直在大消费领域深耕,历经数轮行业周期,在大消费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积淀。

  其管理的消费行业相关的产品业绩尤其亮眼,以富国消费主题为例,王园园自2017年6月16日起管理该产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4日,该产品近三年净值增长率为155.42%,同类型排名6/350,wind数据显示,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49%。

  富国消费精选30拟任基金经理正是王园园,该基金投资基金持仓的30只消费精选主题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旨在筛选具备“龙头属性”的消费行业成长性公司。属于股票型基金,相比一般消费行业主题基金,该基金在消费板块的持仓集中度更高,将以更加主动长期视角精选消费个股。此外,富国消费精选30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为0%-50%,可以布局港股中的优质消费标的。

  在投资策略上,王园园认为要站在消费者视角来研究上市公司,她把消费行业细分为“衣食住行康乐购”七大板块,通过深度前瞻的研究,提高投资的胜率。“衣食住行”就是偏传统的消费领域,包括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农业、家电、家具等;“康”就是医药板块;“乐”就是消费电子、传媒;“购”对应的则是传统的商贸零售,还有近年来兴起的电商、O2O、外卖等。

  众所周知,消费赛道是不曾褪色的优质赛道,在过去的十五年中牛股辈出。中长期看,受益于经济双循环、消费升级等因素,长期成长价值可期。王园园作为一名专攻大消费的基金经理,在认准的衣食住行康乐购七大细分赛道中,除了精选优质个股外,还将关注具备估值和业绩双升的拐点型公司,形成戴维斯双击效应,力争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耕消费七大细分板块 富国消费精选30今日发行

2020-10-21 0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