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全球视野挖掘优质成长 交银启欣混合10月19日开售

2020年10月19日 09: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A股节后三连阳,大盘目前也已站上3300点,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投资机会?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回暖,市场流动性也相对充裕,A股长期投资机遇值得期待。投资者若有权益资产配置需求,不妨考虑优质基金产品,借助专业人士的投研优势,分享股市的长期价值。据了解,交银启欣混合(010143)10月19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A+H”两大市场灵活布局,并拟由交银基金“实力派”基金经理周中掌舵,以全球化的视野挖掘优质上市公司。

  从公开资料看,交银启欣混合股票仓位60-95%,能够在多变的市场中实现灵活应对、攻守兼备。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将从全球视角出发,以A股为基础,适度搭配港股投资,充分把握两大市场的投资机会,并形成良好的互补作用。具体方向上,交银启欣混合将重点关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消费升级和国产替代四条“黄金赛道”,积极寻找具有较好成长性的行业,挖掘核心竞争力较强、韧性优秀的上市公司。

  对于交银启欣混合这样的主动权益基金,基金经理是影响投资成效的重要因素。作为新产品拟任基金经理,周中具有工科和金融复合学历背景,拥有11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投资健将。在投资中,他主张从全球化角度去衡量行业和个股的优劣,全面捕捉中国优质资产的投资机会。周中善于从中观选行业,优选市场空间大、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竞争格局良好的优质赛道。同时,从微观出发选择好公司,专注于管理层可靠、商业模式优秀和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布局良性成长,与优秀企业家同行。

  经过近几年的实践,周中的投资理念在产品业绩上得到了较好验证。交银创新成长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始终由周中管理,该基金成立初期面临市场调整,周中以静制动、稳步建仓,以稳中求进的投资运作实现了基金净值的稳步攀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交银创新成长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129.01%。

  老产品业绩可观,周中对于新产品的管理也有一定的策略。他表示,A股后市预计将转向更加重视基本面和企业业绩的阶段,阿尔法行情可能主导市场走势。同时,随着京东、网易等巨头回归,预计更多的中概股正在考虑回港上市,港股有望成为更多中国科技及互联网龙头公司的聚集地,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优质标的。基于这样的研判,交银启欣混合成立后,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建仓,并严格挑选投资标的,以期获得更高安全边际。考虑到目前港股性价比较高,或考虑在港股中优选科技、消费、医药优质龙头企业进行布局。

  除了优秀的“掌舵人”,交银施罗德基金作为管理人也将为交银启欣混合提供有力的投研护航。经过多年来的深耕布局,交银施罗德基金在权益投资,尤其是成长股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擅长进行前瞻研究,致力于领先于市场挖掘潜力成长股。目前,公司拥有资深研究员近30名,研究领域覆盖全面,包含TMT、消费、周期、机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底,交银施罗德基金近3年、5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排名全行业4/92、1/75。

  注:“基金金金管理公司”奖项获奖时间截至2020.9.30;颁奖机构:《中国证券报》,具体奖项及颁奖时间详见中国基金业协会-基金评价业务栏目(网址链接http://www.amac.org.cn/businessservices_2025/fundevaluationbusiness/。合格评级评价机构发布所涉评价结果并不是对未来表现的预测,也不视作投资基金的建议,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0.08.31。

  注:交银创新成长/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恒生指数收益率*3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20%)自2018年9月27日成立起至2018年年末收益率-0.78%/-7.52%、2019年51.81%/21.37%、2020年H1 35.11%/-2.62%。周中自2018/9/27管理交银创新成长至今任职回报为133.18%,2018/9/27至当年年底任职回报为-0.78%。交银环球精选为多基金经理管理,现由周中、陈俊华、陈舒薇共同管理。交银环球精选/业绩比较基准(标准普尔全球大中盘指数(S&P Global LargeMidCap Index)*70%+恒生指数*30%)2015年0.15%/-4.79%、2016年7.08%/4.22%、2017年19.20%/25.73%、2018年-4.57%/-11.64%、2019年24.99%/19.62%、2020 H1 2.72%/-8.42%。周中自2015/12/12管理交银环球至今任职回报为73.97%,2015/12/12至当年底任职回报为2.90%。(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银河证券,时间截至2020.8.31)。上述登载业绩期间发生过基金经理变动,详见基金定期报告披露。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全球视野挖掘优质成长 交银启欣混合10月19日开售

2020-10-19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