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地区公募基金唯一参会单位 华安基金亮相2020INCLUSION·外滩大会

2020年09月25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24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支付宝和蚂蚁集团主办的全球高级别金融科技大会——“2020INCLUSION·外滩大会”在沪召开。来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公司、金融企业、监管机构、研究机构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金融、经济、环境、商业、消费等领域的创新实践,推动全球商业、生态与经济的合作发展。在本次外滩大会上,华安基金是上海地区公募基金公司中唯一的参会单位。

  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公募基金行业“老五家”基金公司之一。在22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华安基金始终坚持专业和创新精神,曾数开行业先河,形成了覆盖权益、固收、另类、海外等各领域的全面配置能力和成熟产品体系。同时,置身于科技引领发展的时代,华安基金积极关注科技与金融的融合,注重借助前沿科技的力量,推动自身产品与服务的持续创新和升级。

  在金融科技方面,华安基金前瞻布局。早在2003年3月,华安基金就推出“华安特快”基金电子交易业务,成为国内第一家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理财服务的基金管理公司;2008年,又率先在业内创新推出“智能定投”业务,给投资者带来全新投资体验;2012年,推出首个货币基金消费支付业务——货币通,把货币基金的外延拓展至支付功能,并首次实现货币基金网上购物。

  近年来,伴随着支付宝理财平台等第三方平台迅速崛起,华安基金也紧抓新契机。2017年7月,华安基金财富号开张;2018年5月凭借优秀的产品及过硬的技术保障,成为余额宝开放后的第二批合作伙伴之一。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7月,华安基金携手蚂蚁财富向平台黄金基金用户提供专属增值服务,助力蚂蚁黄金投资服务再升级,并因此荣登证券时报“中国金融科技先锋榜”。

  科技的加持和团队的不断精进,使得华安基金电商客户和规模迅速攀升。据统计,华安基金电商业务规模已超2000亿,约占公司公募基金总规模的50%,电商非货规模连续两年实现了翻番。

  华安基金电子商务部总监谢伯恩介绍,目前,华安基金已发展成为一家综合型现代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管理成效有目共睹,受到投资者和业界的好评。今年上半年,华安基金为投资者累计创造利润超180亿元,排名前列。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华安基金,公司已为超过7000万个人投资者提供投资管理服务。“而未来,金融科技(FinTech)将推动金融机构主动拥抱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科技,华安基金也将适应新技术带来的变化,为广大投资者把握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地区公募基金唯一参会单位 华安基金亮相2020INCLUSION·外滩大会

2020-09-25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