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河证券唱空消费股 私募大佬林园直言其外行

2020年09月08日 08:5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上周四以来,部分消费股如海天味业、通策医疗等出现大跌,引发了市场的热议。而银河证券日前的一份“不为创纪录的消费股再唱赞歌”的唱空研报,更是将消费板块推上了风口浪尖。

  在资金抱团下,此前一些消费股被炒上了天。100倍市盈率的酱油(海天味业),75倍市盈率的鸭脖子(绝味食品),50倍市盈率的面包(桃李面包),只要和消费沾边的,都能成为资金追逐的香饽饽。

  然而,在银河证券研报出炉后不久,消费股即出现了大跌。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为代表的消费股上周四集体降温,片仔癀、海天味业在创历史新高后大跳水;上周五,海天味业、通策医疗、片仔癀等消费龙头股再次大跌;本周一绝味食品和海天味业分别大跌逾8%和逾5%,贵州茅台也下跌近3%,消费板块独立行情戛然而止。

  “虽然白酒调味品等消费板块是我们在过去很长时间强烈推荐的好赛道,但是我们不为当下这种热度做各种美化或背书,不建议加仓追高买。消费板块的上涨空间在下降,创纪录估值意味着未来投资回报率下降。牛市下半场要越涨越冷静。”银河证券表示。

  除了银河证券,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也发文指出,像“永动机”一样上涨的消费股背后存在风险。从美国、日本市场一些消费股以往的表现来看,其实存在消费股估值在达到一定水平后长期见顶回落的不少先例。

  截至4日收盘,食品饮料按整体法估算的市盈率高达51倍,远远超越2015年牛市巅峰的34倍,更是远超过去十年食品饮料行业PE平均值29.4倍。

  不过,民间股神、私募大佬林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相反的观点。林园表示,“我认为近期唱空消费的那份研报观点错的概率挺大,那就是外行说的话。说消费估值高的人根本就是纸上谈兵,他根本就不懂。消费板块的确是在走牛市,说消费不行的人,瞎说的概率很大。消费走牛,从趋势上看不是一两天的事。十年、八年完全有可能,反正现在买消费股吃不了亏。目前我对消费股的态度就是坚定持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河证券唱空消费股 私募大佬林园直言其外行

2020-09-08 08:52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