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罗安安:资本正向科技聚集 成长龙头长期受益

2020年08月28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如何在新经济趋势中践行价值投资?价值与成长是否可以兼顾?“遵循成长与价值的融合,挖掘长期优秀的成长公司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而真正的价值投资也应该有优质稳定的成长。”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即将于9月9日起发行的南方创新成长拟任基金经理罗安安如此总结自己的成长股淘金术,并就其个人投资理念作出具体阐述。

  罗安安系“南方基金科技投资天团”成员之一,投资风格偏向成长。目前由他管理的6只产品均为主动权益基金,长期专注成长股,风格稳定不漂移。其中南方优选价值由罗安安2015年7月起接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南方优选价值自成立以来涨幅高达562.40%,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555.60%,近5年排名位居同类前1/5,荣获银河五年期五星基金评级,以及获评“金基金”十年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奖、一年期“金基金”分红奖;同时在4月30日的海通证券评级中,被海通证券十年期、五年期、三年期均评为五星基金,成为罗安安的代表作品之一。

  谈及核心投资策略,罗安安秉持三条主线。首先宏观配置方面,紧密跟踪全球外围资本市场的联动和潜在风险,对宏观经济走势、流动性、不同市场的风险偏好做分析决策;二是龙头成长策略,即选择行业景气持续上行的成长性行业,以合理的价格重仓质地优秀的龙头公司,回避业绩低于预期的高位个股,或者寻找产业逻辑支持景气拐点的行业内龙头公司,行业覆盖适当多元,保证组合核心仓位不会过于集中某一类资产;最后在精选个股方面,罗安安强调南方创新成长将发挥在TMT、医药、消费、社服等股票挖掘能力,精选业绩能兑现高速成长逻辑的中小市值成长股,作为核心配置仓位的阿尔法收益补充。

  选股策略方面,罗安安认为需求决定方向,供给决定弹性,优质个股或龙头公司较为受益。他表示长期看好科技创新应用、消费服务升级、高端制造业升级方向,以及创新研发技术驱动、产业规模化扩张、产业升级进口替代模式。南方创新成长将在高成长赛道上起跑,掘金创新成长股的巨大投资机遇。

  展望未来市场,目前新冠疫情影响已逐步减弱,贸易争端对整体A股影响也逐渐下降。因而罗安安认为未来宏观更需要关注全球在长期低利率条件下的经济走势和政策导向。逆经济周期的宏观政策导向下,市场会从流动性宽松、稳定需求、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下走出结构性行情。罗安安坦言道:“前期部分A股已走出强势甚至新高的股票,大部分集中于研发创新驱动、产业规模化扩张、产业升级进口替代等成长方向,在这一轮行业景气上行的公司中,仍然存在市值突破的机会,会涌现一批新的成长股核心资产。”而三板精选层、创业板注册制、加速头部科技公司回流科创板等一系列市场改革措施,逐步形成了对于新兴产业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从中长期角度看,这些政策的推进会使得A股以创业板或科创板为代表的公司,有着更强资本与科技的聚集效应,同时也对成长股基金经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对风险和回报有更清晰的识别能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基金罗安安:资本正向科技聚集 成长龙头长期受益

2020-08-28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