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个人上车创业板 华安基金“价值型成长派”蒋璆掌舵新基

2020年08月18日 10: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注册制改革后,个人投资者上车创业板或将更难。除了新增投资者进场门槛提高至10万之外,创业板个股单日涨跌幅限制也由10%变为20%,IPO提速选股难度也将加大。创业板迎来这一系列新变化,个人投资者又该如何分享这一市场的长期机遇?正在发行中的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代码:160425)聚焦创业板市场,将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和个股精选,并由华安基金“价值型成长派”基金经理蒋璆掌舵,为个人进场创业板提供有力的低门槛投资工具。

  相比个人直接投资创业板,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具有三大优势:

  一是投资门槛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新增个人投资者须满足“10万门槛+2年投资经验”的条件。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的投资门槛十分亲民,1元即可购买,资金量有限的中小投资者也能参与。

  二是精选标的,投资有术。目前,创业板上市公司已有800余家,而未来将有更多企业借助注册制快速进入创业板,投资者面临的选股难度提高,且个股涨跌幅提升至20%意味着投资波动也将进一步加大。

  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将积极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可优先、大额地锁定IPO新发股票,这是个人投资者所无法参与的。同时,该基金也将精选创业板优质个股,由专业的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护航,布局“科技创新+医疗健康+高端制造”核心赛道。

  三是定开运作,聚焦长期。创业板市场具有新兴成长的属性,因此整体投资波动较大。在市场情绪的影响下,投资者容易产生追涨杀跌等非理性投资行为,最终导致投资回报不理想。

  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采取“封闭运作+定期开放”模式,以两年为一个封闭期帮助投资者避免情绪化操作,看淡短期波动更关注长期机会,分享创业板市场的长期投资回报。

  除了产品本身优势,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还有一位绩优掌舵人加持。蒋璆将担纲此次的新产品,他拥有13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投资管理经验丰富且业绩出色。得益于海外实业工作和券商研究员工作的经验积累,蒋璆善于从实业和产业的角度去研究公司,而非仅从金融的眼光去判断,因此能够更为清晰地把握产业发展的趋势。

  经过多年的投资实践,蒋璆形成了自己“价值型成长”的投资风格。配置思路上,他主张自上而下结合经济环境和政策导向精选高景气的行业及领域,自下而上综合竞争壁垒和估值水平精选质优标的,两者互补应用。挑选个股时,蒋璆以价值型成长策略为主,优选高景气赛道中具备合理估值的好公司。

  管理基金产品过程中,蒋璆既关注成长行业中的领跑型公司,以进行长期战略性配置,同时也挖掘成熟行业中的上进型公司,抓住中短期战术性机会。基金二季报显示,华安动态灵活配置、华安制造先锋的重仓个股较多集中在科技成长和高端制造方向,截至6月30日,两只基金近1年收益率分别达78.41%、70.01%,为投资者抓住了科技成长行情。

  经过7月初的快速上涨后,A股近期出现震荡调整,后市行情成投资者当前关注的焦点。蒋璆认为,基本面上,经济复苏,企业盈利有望持续改善。全球货币宽松,信用宽松周期下风险偏好有望系统性上升,同时政策环境友好,资本市场改革深化需要健康稳定的市场环境来支撑。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将进一步展开,下阶段建议关注三条主线,包括政策发力的科技创新和新基建、盈利稳定的消费升级和医药、利率下行期配置价值凸显的高分红低估值蓝筹。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0.06.30。华安制造先锋成立于2018年12月25日,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21.84%、26.03%,蒋璆任职时间为2018年12月25日至今。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成立于2009年12月22日,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289.00%、17.29%,蒋璆任职时间为2015年6月16日至今。华安新乐享成立于2018年9月18日,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8.65%、20.69%,蒋璆任职时间为2015年11月26日至今。华安睿安成立于2017年3月15日,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20.47%、9.48%,蒋璆任职时间为2015年11月26日至今。华安安益成立于2018年5月24日,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5.35%、11.49%,蒋璆任职时间为2018年5月28日至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助力个人上车创业板 华安基金“价值型成长派”蒋璆掌舵新基

2020-08-18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