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毅冯柳豪买3.97亿?景林后 大华股份再被百亿私募选中

2020年08月11日 08:02    来源: 新浪    

  记者 龙力

  8月7日,大华股份(002236.SZ)成功封板,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疑似高毅冯柳席位的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位列买方第二位,买入金额高达39710.89万元。

  

  高毅冯柳席位的曝光源于4月13日世纪华通(002602.SZ)发布定增融资公告,冯柳掌舵的“高毅邻山一号远望基金”获配8101.11万股,但是其持仓数量远高于获配数量。

  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高毅邻山一号远望基金”还没有出现在世纪华通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今年2月28日已经是公司第六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17亿股,一季度末又进一步增持至2.189亿股。同时,今年1月22日-2月12日期间,世纪华通共发生8笔大宗交易,买入方均系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合计成交量正好是2.17亿股。

  另外,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频繁现身的长电科技、奇正藏药、顺丰控股、三七互娱等多只个股,也均与一季报披露的“高毅邻山一号远望基金”持仓个股相吻合。

  大华股份是全球安防龙头企业之一,深耕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产业,持续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5G、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投入,加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在各行各业应用场景落地,帮助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生活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近年来,大华股份的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2019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6.04%,同时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57%。

  高毅资产官网资料显示,冯柳以长期投资、价值投资、集中投资、逆向投资见长,不控制回撤,是实至名归的基本面价值投资者。这样来看,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大华股份被其选中并不意外。

  不只是高毅资产,事实上,早在2019年年初时,大华股份就开始受到了百亿私募景林资产的青睐,截至同年一季报,景林资产旗下两只产品“景林全球基金”和“景林价值基金”一起新进成为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合计3872.59万股。

  去年中报时,“景林价值基金”退出大华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景林全球基金”则增持681.48万股。之后“景林全球基金”又分别在2019年三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继续增持该股225.88万股和183.35万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的持股数量为3081.19万股。

  

  表格:景林资产持仓大华股份情况 数据来源:Wind

  股价方面,自2019年以来,大华股份股价一路波动上扬,截至今年8月7日,最新收盘价为22.23元/股,相较于2018年底,涨幅高达97.95%。

  众所周知,高毅资产和景林资产都是业内知名的百亿私募,总体收益表现稳定,其中高毅冯柳一季度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的人福医药、长电科技、亚厦股份、奇正藏药、蓝帆医疗等多只个股今年二季度以来股价实现翻倍。

  如今,继景林资产坚守一年多,大赚特赚以后,高毅冯柳也开始大举增持大华股份,这是否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里,该股股价有望继续高歌猛进呢?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毅冯柳豪买3.97亿?景林后 大华股份再被百亿私募选中

2020-08-11 08:02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