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财富“三冠王”挂帅 华宝研究精选基金8月14日发售

2020年08月07日 1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明星基金经理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持有人的心,进入8月,由明星基金经理挂帅的新发权益类基金,依旧爆款迭出。其中,由新财富“三冠王”曾豪担纲的华宝研究精选基金,尤受市场关注,人气持续提升。

  据了解,华宝研究精选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9989,将于8月14日正式发行。身为华宝基金研究部总经理,曾豪投研积淀深厚,其十余年的研究功力,已在华宝先进成长这只绩优明星产品上充分呈现,其“高成长、低回撤”的特点非常鲜明。华宝研究精选混合也因为背靠华宝基金整个研究军团的强劲实力,让市场对其首发有了更多的期待。

  A股再掀“爆款基金”热潮

  A股两市成交额连续7个交易日超万亿元,军工、计算机、汽车等热门板块轮番上涨,进入8月,A股市场人气依旧不减。结构性市场行情下,“正规军”公募基金显露出惊人的超额收益能力,“炒股不如买基金”也越来越成为广大投资者的共识。

  受此影响,8月权益类基金发行也一改7月下旬的偏“冷”局面,再度掀起一轮爆款基金潮流,你方唱罢我登场,十分热闹。出于更好地保护持有人的利益,通过提前结束募集、末日比例配售等方式控制首发规模,成为良心基金公司的一致选择。

  据基金公告统计,下周市场将再度新添多只主动偏股型基金首发。蓄势待发的基金产品中,新财富“三冠王”曾豪担纲的华宝研究精选混合基金尤受市场关注,人气持续提升。

  作为“85后”基金经理,曾豪在投资研究上有着一份超乎年龄的成熟,这也伴其穿越牛熊周期,一路斩获佳绩。招商证券数据统计,自2017年12月起,曾豪担任华宝先进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截至2020年7月31日,其任期内回报高达92.99%,业绩排名同类前14%;2020年以来,华宝先进成长收益率为61.46%。近日,该基金净值也连创历史新高,截至8月6日,最新净值高达5.6030元,过去一年的收益达到102.13%,净值翻倍有余。

  公告信息显示,华宝研究精选混合,基金代码009989,将于8月14日正式发行。本次募集规模上限为60亿元人民币,基金募集过程中募集规模接近、达到或超过60亿元时,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据了解,华宝研究精选基金通过“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及行业配置策略,与“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策略相结合,优选出强核心竞争力且业绩估值匹配度较高的景气行业龙头,牢牢把握未来中国经济新引擎,分享长期成长红利。

  新财富“三冠王”强势出基

  上海交通大学硕士高材生、2013年全国十大金融青年岗位标兵、2012-2014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三连冠”(非金属建材行业),这些都是华宝基金研究部总经理曾豪身上的光环。6年“卖方”辉煌履历,5年在“买方”机构的实战积淀,曾豪深谙“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重要性。也正因为“上涨有力、回撤有度”,曾豪管理的华宝先进成长基金,已在投资者中有着极佳的口碑。

  在保持同类领先业绩的同时,曾豪在控制回撤方面的功力也相当深厚。根据招商证券数据,截至2020年7月31日,曾豪管理华宝先进成长基金的任期回报92.99%,同类排名前14%;同时,其任职以来最大回撤排名则进入了同类前7%的优异水平,过去一年最大回撤为12.65%,同类排在前10%。曾豪的回撤控制优势,在下行及震荡市中尤为明显。招商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7月31日,市场下行期内,华宝先进成长基金月度业绩与沪深300指数月度业绩相比,胜率达到100%;与基金比较基准月度业绩相比,胜率超90%。在曾豪任期内,华宝先进成长的回撤控制水平位列市场前8%,夏普比率位居同类前17%,体现出优秀的风险回报能力。

  与一味追求进攻相比,优秀的回撤控制能力,能显著提升持有人的投资体验,毕竟绝大多数散户是不具备择时能力的,也更能反映一个基金经理的成熟。曾豪的这份成熟与其十余年的研究积淀直接相关。曾豪择股的行业范围广泛,同时呈现出鲜明的成长风格,尤其擅长成长股、消费股和周期股投资。其主要基于ROE、行业景气度、公司核心竞争力、估值四个维度进行投资组合的立体构建,从综合成本最低、产品力最强、服务力最好三个维度甄选出景气行业龙头,并不断与时俱进,力求达到知行合一。

  与很多权益类产品不同,华宝研究精选基金背靠着华宝基金整个研究部的力量。在越来越仰仗团队研究实力的公募基金行业,华宝研究精选的研究资源可谓得天独厚,而曾豪正是这支研究军团的领头羊。这也使得市场对于华宝研究精选基金的发行,有了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财富“三冠王”挂帅 华宝研究精选基金8月14日发售

2020-08-07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