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绩优名将应帅掌舵 南方创业LOF布局创业板注册制风口

2020年08月07日 10: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从今年6月相关制度规则集中推出后,创业板注册制就一直快马加鞭推进,近日终于迎来盛宴开席时刻。南方基金发布公告称,南方创业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160143,以下简称:南方创业LOF),将于8月14日起正式发售,该基金将通过“战略配售、新股申购和二级市场精选个股”等多管齐下捕捉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机遇。

  据了解,南方创业LOF为混合型基金,封闭期内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100%(其中港股通股票最高投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且基金投资于创业板的股票资产占非现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利于促进市场优胜劣汰,促进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创新与转型升级,未来或有更多的创新创业类优质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南方创业LOF及时捕捉注册制机遇,布局创业板风口,助力投资者共享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创业LOF拟任基金经理应帅,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南方基金执行董事。由他管理的南方驱动混合长期业绩表现突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南方驱动混合自2016年成立以来涨幅高达148%,上证综指涨幅为-0.49%,大幅跑赢同期大盘149%;近1年、近2年、近3年、成立以来表现均领跑同类平均水平,且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尤为突出的是过去1年业绩跃居同类前4%,荣获银河、海通证券三年期双五星评级。

  “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业绩增长才是投资最本质的回报来源。”拥有19年从业经验+13年投资管理经验的应帅如此总结自己在成长、价值领域的“淘金”思路。从投资技能来看,左手成长,右手价值的应帅成长价值灵活切换,尤其擅长多领域挖掘长期牛股,操作风格积极灵活、均衡稳健。与此同时,南方基金整体强大的投研实力也在为南方创业LOF加码。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已超1.2万亿元,服务公募客户总数已超1.2亿人次。向前滚动一年,旗下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为66.75%,混合型基金为44.25%。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绩优名将应帅掌舵 南方创业LOF布局创业板注册制风口

2020-08-07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