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蒋秋洁:短期事件冲击 不改优秀企业长期价值

2020年07月27日 14: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当前A股市场面临诸多扰动因素,如何在波动中保持理性,行稳致远?即将于8月4日起发售的南方产业优势拟任基金经理蒋秋洁表示,投资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过程,我们可以利用长期投资降低市场短期波动的影响,利用精选个股获得长期可重复的超额收益。

  在蒋秋洁看来,国内众多行业正通过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式在不断加固和提升自身竞争优势;国内工程师红利依然在释放期;高精尖行业持续有所突破。她坦言:“我们一直坚信我们拥有强大的国内市场,这一市场的深度和广度还在不断提高。无论此轮经济周期的强弱,我们依然有信心看到优秀的企业将在科技进步、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国际化的趋势中获得更强的竞争能力与盈利能力。”

  在个股选择上,通过对12年从业+近6年投资管理经验的总结,她将投资框架高度概括为“八字箴言”——“真实、长久、合理、健康”,并以这八个字为出发点,精选高ROE+低分红+健康现金流的个股,从而力争提升长期超额收益概率。蒋秋洁认为个股长期阿尔法的回报实际上是企业经营优势随时间积累的价值体现。能够在重要方向保持竞争优势的企业,在长周期中也将大概率得到“经营复利” 的奖赏。最终,市场大概率将会在长期价值称量中给予持续投资优秀公司以公正的回报。

  展望未来市场,蒋秋洁认为,一方面国内经济已经从疫情中逐步恢复,并积极探索出疫情常态化环境下的健康发展模式;另一方面,海外疫情还有较大不确定性,全球跨区域经济活动维持较低水平。从近几个月的宏观数据看,基建与房地产投资持续发力,消费增速小幅修复,净出口对GDP有正向拉动。总体上来说,温和的经济复苏对于权益市场较为友好。

  进一步讲,虽然国内经济受到疫情的一次性冲击好转时点向后推迟,但在各国竞相出台放松政策,平滑经济周期的举措下,蒋秋洁认为国内经济大概率处于阶段性的底部。虽然未来经济向上修复的力度和空间还不确定,但在这种底部预期下,能够更加积极寻找未来经济增长的潜在机会。同时,国际环境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对市场产生事件性冲击。但从长周期看,事件性冲击不改变优秀企业的长期价值,反而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基金蒋秋洁:短期事件冲击 不改优秀企业长期价值

2020-07-27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