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 关注景顺长城三年封闭期新基金

2020年07月23日 10: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进入中旬,A股在历经月初强势上攻后出现了回调,市场短期走势出现较大分歧,而在经济周期复苏和科技复苏叠加全球性货币宽松的背景下,A股中长期价值仍被机构普遍看好。三年封闭期产品有助于投资者把握中长期机会,景顺长城近期发行新产品—景顺长城价值稳进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由价值投资风格基金经理鲍无可拟任基金经理,聚焦高安全边际优质资产,追求中长期持续回报。

  谈及新产品选择封闭期运作模式的原因,景顺长城表示,基金产品采用三年封闭式运作,可以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避免因盲目择时、“追涨杀跌”而错失收益。据景顺长城、蚂蚁财富、中国基金报联合完成的《权益类基金个人投资者调研白皮书》提出,无法坚持长期投资,是影响投资者实际收益的重要原因。调研数据显示,单只基金平均持有时间低于半年的受访者中,亏损人数过半,明显高于总体38.6%的亏损概率。而持有半年以上,超过半数都能获得盈利,且持有时间越长盈利人数越多。同时,持有时间越短,亏损幅度也可能越大。平均持有时间少于3个月的受访者,超过21%的人近一年亏损幅度高于30%;随着持有时间的拉长,出现大幅亏损的人数锐减,获得高收益的概率上升。

  三年封闭期产品的出现为希望获得长期收益但又“管不住手”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选择。同时,有利于管理人投资布局,充分利用封闭运作优势,覆盖完整市场周期,把握中长期投资机会。据了解,景顺长城价值稳进将每三年开放一次申赎,封闭期内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最高可达到100%,基金经理可有效执行中长期策略,无需频繁应对短期流动性及市场波动干扰。

  记者注意到,景顺长城价值稳进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鲍无可是一位以长跑能力取胜的价值投资者。多年来,鲍无可坚守安全边际的投资思路使其管理的基金最大回撤控制在较小范围,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长期回报。以鲍无可管理的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为例,自其2014年6月27日任职以来,以取得了198.70%的回报率,区间最大回撤仅为-28.11%,远低于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52.07%的最大回撤均值。(业绩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最大回撤均值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7月21日)而他对价值投资的坚守亦获得了业界的肯定,连续三年摘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项。

  针对当前市场,鲍无可认为,在经历前期上涨之后,个股的分化非常明显,不同行业之间的估值差距达到了历史极值。而在极端市场环境下,越是要重视安全边际。同时,考虑市场整体估值不高,鲍无可表示,更愿意持有被市场忽略的一些公司。未来,投资还将以安全边际为前提,自下而上选择有壁垒的公司,以期给客户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 关注景顺长城三年封闭期新基金

2020-07-23 1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