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等首批科创板基金正式获批

2020年07月20日 09: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科创板开板满一周年之际,公募基金再获批新品。7月17日,首批科创板基金——南方科创板3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科创板3年)正式获批,有望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条通过公募产品参与科创板投资,共享科创类企业发展成果的渠道。

  业内人士表示,截至2020年6月,近一年来科创板上市企业已超100家,总市值超1.5万亿元。在科创板开板即将满一周年之际,科创板主题基金获批,有望为市场提供更多长期资金,从而起到稳定投资者预期、熨平股价过度波动风险等作用,而南方基金作为基金行业成立最早的基金公司之一,有望为科创板市场长期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南方基金获批的南方科创板3年基金,产品运作上采取定期开放模式,将坚持长期投资理念,重点优选科创板优质企业进行投资。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其中港股通股票投资占股票资产的比例范围为0-10%),投资于科创板的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同时,南方科创板3年拟由南方科技创新基金原班人马——研究老将茅炜和新秀王博共同管理。截至2020年6月30日,2019年5月6日成立的南方科技创新的净值为2.0945,期间上证指数跌3.04% 。茅炜擅长自上而下判断趋势,率领27人团队深入个股研究,王博对科技创新行业具有深度和广度的认知,对于分析科技信息创新行业上下游有独到优势,能够把握产业硬件到软件的驱动因素和发展趋势,精准筛选有价值的投资标的,尤其专注深入精选行业及个股,对成长股投资有完整投资框架、较强把控能力,投资风格果断坚决。

  “买科技,选南方”,近年来南方基金旗下涌现出了一批“硬科技”主题基金,逐渐在市场留下烙印。实力雄厚的南方科技投资团队也同样为南方科创板3年提供有力支持。南方科技投资团队成员包括:管理着南方科技创新、南方信息创新、南方成长先锋等优质科技产品的权益研究部总经理茅炜;南方互联网+的总舵主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原等基金经理。不仅如此,更有权益研究部12名来自清华、北大、哥伦比亚大学等复合学科背景的科技成长方向研究精英,团队专注五大研究方向深度覆盖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5g、云计算、物联网、AI、半导体等)、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和新材料,助力研究成果转化为基金业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基金等首批科创板基金正式获批

2020-07-20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