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只爆款基金大卖全超200亿元 两天千亿“弹药”驰援股市

2020年07月16日 07:57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太疯狂,果然又炸了!两只爆款基金大卖全超200亿元,两天千亿“弹药”驰援股市!更多爆款在路上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伴随着上周爆款基金连环刺激,本周迎来“超级爆款周”,爆款一个接着一个“炸出”。

  继本周一即7月13日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引来386亿资金追捧、华安聚优精选也有近300亿认购规模之后,本周三即7月15日虽然股市出现较大震荡,但并没有降低投资者追捧新基金的热情,当日开始发行的新基金又出现200亿级爆款。

  渠道消息显示,仅招行一家渠道销售的鹏华旗下新基金迎来超200亿的认购量,实现一日售罄并启动比例配售。平安旗下新基金认购规模超200亿量级,同样实现一日售罄,将启动末日比例配售。而南方创新精选一年定期也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基金君预测,目前这一波市场走势如此凌厉,后续华夏基金、招商基金、汇添富基金等新发基金预计还将爆款涌现,给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但要提醒投资者,在追捧新基金的同时,也需要理性投资,谨慎参与,要根据自己实际资金使用周期,看好市场及基金经理投资能力基础上,做好长期投资,不要想“一夜暴富”或者“赌一把”。

  7月15日8只基金起售

  又来两只“200亿级”爆款

  包括偏债混合型在内,今日进入首发的有8只主动权益新基金,较为知名的是梁浩和王海青管理的鹏华新兴成长、李化松管理的平安研究睿选、姚志鹏的嘉实产业先锋等产品。

  

  在上周新发基金引来超1300亿资金追捧、创出行业历史纪录的鹏华基金,7月15日又有重量级的新基金发行,是由梁浩和王海青共同管理的鹏华新兴成长。市场也对该基金的发行有所期待,该基金仅在招行一个渠道发行,募集上限为80亿。

  据渠道人士消息显示,该基金昨日认购额已经超过募集上限,在下午时候认购金额超过200亿,预计鹏华基金应该也会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并进行比例配售。

  平安基金7月15日新发的产品也获得市场追捧。从渠道消息显示,平安研究睿选热销,早上10点就有百亿资金追捧,超过了募集上限,最后认购量超过200亿。而该基金的募集上限为80亿,该基金妥妥地进行比例配售。

  平安基金也快速的发布了相关公告,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显示,平安研究睿选混合基金原本募集期为7月15日至8月4日,而截至7月15日,该基金募集总规模已超过募集规模上限,因此将该基金募集截止日提前至7月15日,7月16日(含)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本周一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引来386亿资金追捧,而其基金经理罗安安在7月15日又有一款新基金发行,为南方创新精选一年定期,该基金是可以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基金,限购30亿。而南方基金今日也发布公告称提前结束募集,提前结束至7月16日。

  

  7月15日进入发行的还有嘉实基金旗下新基金——嘉实产业先锋发行,募集情况也非常不俗,就有来自一家大型银行渠道人士显示,上午该基金募集规模大概在六七十亿,全天募集量也应该很可观。

  本周还有多只“爆款潜力基”

  本周还有不少爆款潜力基金正在路上。

  本周进入发行的还有招商、华夏、汇添富旗下产品,这些产品目前在朋友圈宣传力度也较大,也引起市场关注。

  

  也有不少基金宣布限制规模。如招商基金就宣布,招商丰盈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拟于7月16日至7月29日公开发售,决定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16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募集期利息,下同),并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劳杰男的汇添富开放视野中国优势募集上限为200亿,而且该基金仅7月17日销售一天,做好了准备。

  

  在本周这个爆款超级结束之后,下一周又是一个新基金发行密集周,其中很多也是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因为市场走好,基金公司也加大了权益基金发行力度,正在排队上报、发行,后续扎堆发行会越来越多。

  

  下周值得关注的有嘉实基金归凯管理的嘉实远见精选两年持有期、博时王俊管理的博时价值臻选两年持有、富国李元博管理的富国创新趋势、银华焦巍管理的银华富利精选,以及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亲自管理的鹏扬景沣六个月持有、刘旭的大成睿鑫、茅炜的南方景气驱动、葛兰的中欧阿尔法。其中不少产品有规模上限,有些产品是封闭式产品,投资者关注时需要注意和自己资金使用周期相适应。

  这些新基金中不乏具备“爆款”潜质的品种,也可能又出现让行业震惊的认购数据。不过,也有人士认为,因为多只明星基金越来越扎堆发行,由于发行档期较为集中,发行效果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

  给市场带来可观增量资金

  目前新基金募集速度让人想起了2007年、2015年,这两个牛市阶段市场热情度也非常高,涌现出不少百亿级基金。

  据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预计,伴随市场走强,权益类新基金发行还将火爆,爆款产品应该会纷纷涌现,也会刺激基金公司加大对权益基金布局,增多权益类产品的发行。

  往往新基金发行规模是市场一大风向标,爆款基金的频频出炉给市场带来较多增量。

  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先后有募集269.67亿元的易方达均衡成长、募集321.15亿元的南方成长先锋成立,以及上周汇添富和鹏华新基金募集300亿,本周一的华安新基金逼近300亿,直接助推主动权益基金发行总规模,也给市场带来不少增量资金。

  仅算7月份以来的权益基金发行规模就超过1000亿,若按照70%仓位计算,近期权益基金差不多给市场带来700多亿增量。若爆款基金持续,这一波市场走强有望继续。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以来不仅仅是大型基金公司旗下权益基金发行火爆,更有一大批权益新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仅7月份以来,就有25只主动权益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不少产品都一日售罄。

  不过,据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走强,优秀基金经理的新基金成为爆款是大概率事件。不过,他建议投资者还是需要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不必过分追捧新基金也可以布局优秀基金经理所管理的老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只爆款基金大卖全超200亿元 两天千亿“弹药”驰援股市

2020-07-16 07:57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