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更高效创业板投资工具 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7月16日发售

2020年07月13日 10: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以来,创业板节节攀升,连创新高。与此同时,可投资创业板的公募基金也迎来“新丁”。华夏基金公告旗下可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的华夏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将于7月16日正式发售。相较普通基金,该基金不仅可以通过主动选股、打新策略把握创业板机遇,而且是为数不多可以参与创业板略配售的基金,且由于公募基金享有优选配售权,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为有力、高效的创业板投资工具。该基金限额30亿元发售,若募集期内规模超过30亿元,将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华夏基金官方直销平台等渠道认购该基金。

  创业板行业结构与中国新经济转型方向高度一致,广泛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循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行业,将受益于中国科技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与此同时,创业板改革正在加速进行。今年6月份,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细则落地,为创业板长期健康发展注入制度活力。据深交所公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首场上市审议会定于7月13召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实施,有望吸引更多的科创类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标的,有利于投资者抓住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机会。

  资料显示,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60%-90%,其中投资于创业板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非现金资产的80%。该基金主要从两方面把握创业板机遇,一方面,积极参与二级市场投资,通过对产业周期、政策周期与股票周期的三期共振的分析,在选出的细分行业内,精选两类个股。第一类为基本面扎实、盈利模式清晰的龙头企业,第二类是投资于更为前沿和探索新模式的潜力型新兴成长公司,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5G产业链、半导体国产化、云计算、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等领域。

  此外,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将积极参与战略配售,密切跟踪注册制发行价格的情况,对于估值合理,特别看好的标的会积极选择参与。目前只有以封闭方式运作的基金可以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且公募基金作为A类投资者,相较其他类投资者享受优选先配售权。通过参与战略配售,能以比较低的成本拿一些筹码或仓位,可以以此参与那些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更好分享公司成长及价值实现。此外,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还能通过港股通渠道布局香港市场的优质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以定期开放的形式运作,基金在封闭期将不受日常申赎影响,以避免资金进出产生的基金净值波动,也有助于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克服追涨杀跌。当前创业板在科技发展周期、政策改革周期、盈利上行周期、资本市场扩容周期等四大因素驱动下,特别是在新兴科技产业政策持续加码的利好刺激下,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两年定开的设置也有利于把握创业板的长期机遇。

  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的管理人华夏基金,具有二十多年投研经验,对创业板保持多年的追踪研究。拟任基金经理林晶,现任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清华大学经济学硕士,拥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2017年开始任职公募基金经理,在科技成长投资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1日,林晶管理的产品在其任职期间全部获得正收益,管理年限超过1年的华夏策略、华夏研究精选和华夏创新前沿的任职年化回报分别达到14%、12%、34%。其中,华夏创新前沿基金,自林晶2018年担任基金经理以来,任职回报达到105.20%,华夏创新前沿今年上半年、近一年、近2年收益均位居同类型基金前茅,获得三年期晨星、银河双五星评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高效创业板投资工具 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7月16日发售

2020-07-13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