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攀升带动权益基金发行 浦银安盛价值精选引关注

2020年07月10日 11: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涨势良好,股指已站上3300点。尤其是7月6日,上证综指录得5.71%的涨幅,创出自2015年7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且也是上证指数近十年来的第二高单日涨幅。股市积极向好,投资者热情高涨,由此也带动了权益类基金产品的发行,比如正在交通银行等渠道热销的浦银安盛价值精选混合型基金,就因其较为明确的投资方向以及公司研究领军人物蒋佳良先生的坐镇引发市场关注。

  据了解,浦银安盛价值精选是一只关注大空间、赛道好、符合长期趋势好行业的产品,而消费、医药和科技行业正是该基金聚焦的优质赛道。与此同时,浦银安盛价值精选还将适度把握周期、制造等行业的阶段性机会,以此力争增厚投资收益。而在具体选股方面,该基金在重点把握优质赛道中行业龙头的同时,也会兼顾优质中盘成长股的机会。

  蒋佳良目前担任浦银安盛基金研究部副总监。重视研究对投资支持是浦银安盛价值精选的另一大特色,蒋佳良目前负责浦银安盛基金研究团队的建设,目前拥有医药、消费、科技、周期制造等细分小组,实现了全行业的覆盖,同时在医药、消费、电子等重点行业都是多人覆盖,为投资业绩的持续性提供更好的支持。

  正如彼得林奇所说,“不进行研究的投资,就像打扑克从不看牌一样,必然失败。”好的业绩离不开研究。除了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之外,再加上研究团队的力量,可以使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更好,能够实现较长期较好的投资回报。

  据悉,蒋佳良对核心资产研究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善于挖掘优质品种。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其管理的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在上半年大盘下跌2.15%的环境下,交出了34.88%的“中考”成绩单,不仅大幅超越同类基金同期15.35%的平均业绩,且同类排名稳居前1/8行列。

  投资思路方面,蒋佳良表示,未来会通过聚焦优质行业、优质个股,提高投资的“容错率”;通过均衡配置保证组合平稳,将通过行业适度偏离与挖掘优质个股,在增强组合锐度的同时,力争业绩增强。

  针对未来市场表现,蒋佳良指出,中期来看,流动性是近期市场结构性强势的关键。年初以来市场总体流动性充裕,外资持续涌入A股市场。流动性环境也助推了市场风格的分化,成长板块和个股的估值被不断拔高,而地产、建筑、非银等传统以及偏周期行业估值弹性减弱。而从长期看,产业趋势、业绩趋势仍是选股的核心。科技股方面,青睐于长期空间较大,具备较大潜力的成长型个股,并继续关注医药、消费、科技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攀升带动权益基金发行 浦银安盛价值精选引关注

2020-07-10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