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银安盛基金:长期看好消费、医药、科技等核心资产

2020年07月09日 1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9日,A股在中小创的持续发力下,收盘报3450.59点,涨幅1.39%。

  7月以来,A股表现持续强劲。低估值蓝筹股、高成长科技股轮番推动指数上涨。国防军工行业5日内涨幅高达21.5%,共有18个行业5日涨幅超过10%。7月9日商业贸易领涨两市,早盘半导体、证券、生物医药板块走强,午后农业与煤炭板块持续拉升。7月9日,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板块有商业贸易、有色金属、综合、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等,表现较弱的板块有银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建筑装饰、家用电器等。

  市场交投也明显放大,截至7月9日,两市成交额连续六天突破万亿。7月9日市场上午成交量就已突破万亿大关,市场情绪高涨。

  中小创接力上涨,推动股指再创新高

  近期市场成交量激增,成交连续超万亿,最近几天更是仅用半天时间,指数成交量便突破万亿。市场出现较明显的赚钱效应,涨停家数高达100余家。北向资金、场外资金或将继续跑步入场,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7月9日,北向资金已经累计净流入超600亿元,表明外资持续看好A股。站在当前时点,由于短期经济数据较为乐观,国家统计局7月9日发布的CPI数据显示,6月CPI同比上涨2.5%,从环比看,CPI下降0.1%,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继续推进,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供稳价的系列政策措施,市场运行总体平稳。PPI 环比上涨0.4%,由降转涨,同比降幅收窄,表明国内制造业稳步恢复,市场需求继续改善。外资踊跃进场,市场情绪高涨,消费、医药、科技、制造升级等中国长期核心资产的优质个股持续获得资金追捧,市场交投活跃,热点题材表现持续活跃。

  长期看好消费、医药、科技等中国核心资产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中期来看,流动性是近期市场表现强势的关键。年初以来市场总体流动性充裕,外资持续涌入A股市场。流动性环境也助推了市场风格的分化,科技成长板块和个股的估值被不断拔高,而地产、建筑、非银金融等传统以及偏周期性行业估值弹性减弱。

  长期来看,中国目前处于全球资产的价值洼地,外资正不断涌入A股,代表中国长期核心资产的消费、医药、科技行业的优质个股受到外资青睐。

  我们从长期看好在此行情下获益的消费、医药和科技三大行业,但我们需要关注有可能出现的均值回归,建议保持平衡的思路,当前可以关注大盘价值蓝筹板块;以及有强竞争力但估值偏低的细分行业龙头和隐形冠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浦银安盛基金:长期看好消费、医药、科技等核心资产

2020-07-09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