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全市场优质赛道 交银启汇6月29日发行

2020年06月29日 10: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去年以来,A股各大主题行业中医药板块领涨,收益颇佳,医药类基金也斩获了不俗的业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19日,交银医药创新近6个月收益率为 59.09%,大幅领先同期沪深300指数2.03%的涨幅。据悉,由该基金经理楼慧源执掌,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全力支持的全市场基金——交银启汇(009618)将于6月29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在分享医药领域投资机遇的同时,可参与全市场投资。

  虽然楼慧源是一位管理医药基金的基金经理,但其在医药行业积累的丰富投研经验和成长股选股逻辑,可以延展至全市场投资。管理医药基金更像是一只小的全市场基金,比如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与科技行业相通;而品牌中药、医疗服务具有消费品属性;原料药股价走势受产品价格波动影响,与周期行业类似。这种多元化的投资逻辑对基金经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否具备深度且扎实的研究、完善清晰的选股逻辑至关重要。

  对拟任基金经理楼慧源来说,执掌这只全市场产品,更有利于她在更广泛的领域坚定成长股投资。具体到选股,她会从中观、微观入手挑选成长股。在中观层面,楼慧源看重中长期的产业发展趋势和内在逻辑,尽可能前瞻性地布局景气度比较高、持续性比较长的赛道。在微观层面,她注重企业商业模式、价值观,愿意选择专注、正直、长期的公司,伴随它们一起成长。深度的基本面研究能力使楼慧源管理的产品实现了显著了超额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楼慧源自2018年9月12日起担任交银医药创新基金经理以来,任职回报达133.90%,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涨幅分别为35.72%、53.13%。

  据了解,交银启汇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可参与港股通投资,占比为股票资产的0%-50%,同时挖掘A、H股相关行业投资机会。楼慧源将基于其研究背景,聚焦于长期成长性较好、宏观经济相关度小的医药、消费、科技、制造领域,追求中长期回报。

  对于未来投资机会,楼慧源表示将主要关注消费升级、技术驱动、国产替代、全球产能转移四大方向。楼慧源表示,质量型发展比数量型发展更重要,她将关注品质,筛选具备持续打造产品力和服务力的公司;其次,科技的魅力在于技术迭代,供给创造新的需求,科创板也有望提供更多标的,她将选好赛道、一揽子投资;三是中国制造在各细分领域呈现追赶态势,比如在医药领域,医保控费背景下国产产品的性价比优势凸显;TMT领域贸易战倒逼、华为引领行业加速国产替代,其中孕育投资机会;四是在稳定的经济环境、良好的工程师红利、较强的资本开支意愿下,中国将继续承接全球中高端产能的转移,未来投资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聚焦全市场优质赛道 交银启汇6月29日发行

2020-06-29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