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享新三板成长红利 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正式发售

2020年06月10日 11: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新三板各项制度加速落地,精选层股票的市场关注度不断加大。作为首批可投新三板的公募基金之一,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6月10日正式发售。该基金拟由擅长成长股投资的基金经理杨栋掌舵,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和投资者一起共享新三板成长红利。

  作为多元化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三板”主要定位于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近年来,新三板进行了改革,焕发出新活力。

  2019年10月,证监会正式启动新三板改革,推出新三板精选层,启动涵盖公开发行、交易制度、降低投资者门槛、公募基金入市、直接转板在内的一系列改革方案。今年6月,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新三板转板制度正式落地,《指导意见》将可转板的公司限定为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精选层公司,这也意味着,新三板引来源头活水,其流动性将大大改善。

  为把握市场机会,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基金将在新三板精选层股票中,着重遴选盈利模式清晰,业务快速发展,已初步具有盈利能力的成长型公司,或者面向市场高度认可、研发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企业。

  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拟任基金经理杨栋,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近5年投资管理经验,深入了解电气设备、新能源、环保等行业,致力于通过深入研究,发掘处于行业拐点的投资机会。其2015年开始管理的富国低碳新经济近三年收益率79.34%,同类排名30/399(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时间截至2020-04-30,同类产品类别指强股混合型)。

  杨栋认为,长期为持有人赚钱是其作为基金经理的初心,和其他人不同的是,杨栋发现最大的风险是企业没有成长性。控制风险最好的方法是找到产业趋势向上和管理层有企业家精神的公司。他表示,只有产业趋势向上,行业有成长性,这里面的公司才能大概率持续创新高。

  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基金采用定期开放运作模式,在封闭期内,投资精选层挂牌股票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在开放期内,投资精选层挂牌股票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5%。也就是说,其他持股仓位仍可以投向科创板、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其他板块股票,可保持整体的稳健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共享新三板成长红利 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正式发售

2020-06-10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