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首只女性消费主题基金即将发行 后疫情时代开拓投资新领域

2020年06月04日 13: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业内第一只以女性消费为主题的公募基金——博时女性消费混合基金(A:009619;C:009620)将于6月8日发行,该基金由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时基金”)发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独家代销。这也是中国投资市场首次明确出现女性消费这一领域。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球各地经济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如何振兴消费成为了各国政府必须面对的挑战。得益于近年来线上经济的高速发展,在疫情期间,中国消费者迅速将线下消费转移到了线上,而作为消费主力的女性更是展现出可观的购买力。京东大数据研究院《2020女性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疫情期间“宅家”女性在多个品类的成交额增幅明显。

  然而,市场上现有的消费类基金主要集中在白酒和家电领域,对于女性较为关注的护肤美容、母婴、线上娱乐等板块的投入较少。在此背景下,此次推出的女性消费主题基金根据中国女性及其家庭的的消费习惯,深度挖掘并选取了相关的投资主题和股票,涵盖可选消费、医疗健康和TMT(科技、媒体和通信)等领域的企业。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表示:“随着A股纳入MSCI,且权重不断增加,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受到国际市场关注和认可。深耕中国多年的渣打十分看好国内市场的发展,并在布局上逐步加码境内投资产品的比例。同时,我们也关注到消费版块复苏和上升的潜力,以及“女性消费”成为新兴投资主题的可能性。”

  博时基金副总裁徐卫称:“此次博时基金推出的首只女性消费主题基金,不仅填补了市场上女性消费版块的空白,更是后疫情时代基金产品的一次创新。博时基金将继续发挥专业投研、产品和多元化资产配置方面的优势,与渣打中国共同丰富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选择。”

  近期由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与博时基金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女性消费调查报告》1发现,39%的受访者在25岁前就开始考虑投资理财,而30-35岁之间开始投资的占比达到了46%。此外,高达65%的受访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选择听取专业机构建议,女性投资者的投资偏好也更倾向于长期和多元,这样的配置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下往往会有更稳定的表现。

  《2020中国女性消费调查报告》邀请了来自各行各业近1,000位女性参与,调研内容包括生活消费方式及投资理财习惯。

  基金投资需谨慎

  渣打银行

  渣打是一家领先的国际银行集团,业务网络遍及全球59个最有活力的市场,为来自144个市场的客户提供服务。渣打网络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重合度超过75%。渣打的使命是利用其独特的多样性促进商业繁荣和增进人类福祉。渣打的文化传承和企业价值都在其品牌承诺 “一心做好,始终如一(Here for good)”中得到充分体现。

  渣打集团有限公司除在伦敦及香港的交易所上市外,还在印度的孟买以及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

  作为扎根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外资银行之一,渣打银行从1858年在上海设立首家分行开始,在华业务从未间断。2007年4月,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本地法人银行之一。目前,渣打中国的营业网点已覆盖近30个沿海和内陆城市,充分显示了渣打对中国市场的长远承诺。

  2019年,渣打银行赢得来自政府、行业机构和媒体颁发的多个奖项和荣誉,包括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金融创新奖、上海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板企业、《环球金融》最佳可持续金融银行、《第一财经》最佳绿色金融机构、《21世纪经济报道》卓越金融服务机构、《澎湃》年度外资银行、《经济观察报》卓越外资银行、《财资》最佳人民币银行和最佳金融科技合作伙伴奖、《第一财经》年度“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机构、《环球金融》“一带一路”最佳外资银行、《财新》最佳全球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承销商、《贸易金融》最佳贸易金融外资银行、《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小微金融产品大奖、《界面》年度消费服务银行和年度财富管理服务奖、《上海证券报》年度财富管理品牌卓越奖、前程无忧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公益扶贫实践奖等。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渣打银行的信息,请登陆:www.sc.com/cn

  博时基金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13日,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致力为海内外各类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专业、全面的资产管理服务。博时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上海等地设有分公司,同时拥有博时基金(国际)有限公司和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博时基金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为国民创造财富”是博时的使命。“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是博时始终坚持的核心理念。

  博时基金是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20年3月31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210只开放式基金,并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以及多个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及特定专户,管理资产总规模逾11576亿元人民币。其中,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后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逾3599亿元人民币,累计分红逾1255亿元人民币。

  博时是目前管理公募产品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拥有完整的产品线布局,产品类型涵盖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QDII型等主流基金品种,覆盖了从公募到非公募、从股票投资到固定收益投资、从低风险到高风险、从主动管理到被动管理、从国内到海外等不同基金产品类型,服务客户总数量超过9900万人(截至2019年12月31日)。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博时基金的信息,请登陆:www.bosera.com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业内首只女性消费主题基金即将发行 后疫情时代开拓投资新领域

2020-06-04 13: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