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亿级私募仓位微降 打法转向攻守兼备

2020年06月04日 08:3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百亿级私募仓位微降 打法转向攻守兼备 来源:上海证券报

  面对近期以消费为主的结构性行情,百亿级私募是如何应对的?最新数据显示,百亿级私募5月下旬开始小幅减仓。与此同时,私募新产品备案数量也明显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5月部分板块龙头涨幅不小,6月需对市场保持谨慎态度,但从长期来看,市场“结构牛”信念犹存,后续将继续寻找估值合理的优质标的,并等待调整后的入场机会。

  备案产品减少 仓位略微下降

  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16%,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1.35%,上升了0.81个百分点。但从周数据来看,百亿级私募5月下旬呈现减仓趋势。

  5月15日至22日,百亿级私募环比减仓1.07个百分点,其中,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百亿级私募占比也从75.44%降至69.83%,一改前两周的加仓态势。

  与此同时,5月私募基金发行也明显降温。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示信息,百亿级私募今年以来共计备案307只产品,其中3月备案数量高达130余只,但4月和5月百亿级私募仅备案了54只和51只产品。

  以淡水泉为例,其今年以来备案产品数量高达50只,但在5月份,淡水泉仅备案了“外贸信托-五行明石(淡水泉1期)”1只产品。

  “其实从4月到5月中旬,百亿级私募加仓动作很快,在市场震荡时抄底,把仓位提高到近一年的高位,不过近一个月核心资产涨幅惊人,不少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大多是百亿级私募的重仓股。因此。在当前位置的减仓动作不难理解,备案数量减少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百亿级私募对6月市场的谨慎态度。”沪上一位私募研究员表示。

  短期谨慎 挖掘亮点

  从信心指数来看,不仅百亿级私募,私募整体对6月市场走势都颇为谨慎。数据显示,6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3.23,环比下降1.5%,甚至低于今年2月的指数值。

  在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看来,有两个因素使得6月份主流指数上行空间有限:一是市场已经走在经济复苏前面,总需求的修复不可能一蹴而就,有很多行业短期难以呈现V形快速修复,但相关板块反弹迅速;二是近期外部环境不确定性有所提升,需警惕这一风险。

  虽然对短期市场走势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但从长期来看,多数百亿级私募仍然看好A股结构性牛市。

  星石投资表示,6月前两个交易日沪指站上2900点,是流动性宽裕等共同驱动的结果,随着资本市场改革逐步推进,A股长期慢牛行情有望开启。

  在个股选择上,回调出高性价比的优质公司成为头部私募共同瞄准的目标。

  保银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中长期来看,各行业龙头渗透率将逐渐提高,未来个股分化或更严重,资金会扎堆优质标的。

  “消费龙头在内的核心资产,长期向好已成为共识,但短期可能会有阶段性回调风险,所以目前公司静待买入良机,并挖掘一些估值合理的好股票。”沪上一家百亿级私募直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百亿级私募仓位微降 打法转向攻守兼备

2020-06-04 08:3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