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心益6月8日发行 固收+成理财新选择

2020年06月03日 13: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市场利率下行两大因素共振,银行理财与货币基金收益率节节下探,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破2%。因此,不少稳健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固收+策略产品。为满足投资者对固收+产品的配置需求,中欧心益稳健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将于6月8日正式发行。

  顾名思义,固收+策略主要是在固收类资产的基础上增加部分风险资产。具体来看,固收+策略通常以债券作为打底,获得基础收益;与此同时,增加股票、定增、可转债等风险资产,增厚收益空间。

  资料显示,中欧心益作为一款典型的固收+策略产品,主要就是采取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其中股票占比为0-30%。在具体设计上,该基金一方面会对债券的信用风险严格把关,主要关注中短久期、高信用品种,通过优质债券锁定基础收益;另一方面,会从中欧核心股票池和长期跟踪股票池中精选优质个股,并通过可转债打新、股票打新等方式,增强产品的收益弹性。

  所谓盈亏同源,固收+策略在增强收益空间的同时,也难免增加了产品的风险性。因此,在挑选固收+策略基金时,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尤为重要。中欧心益拟任基金经理黄华,拥有超过11年从业经历,超过3年的基金管理经验,大资金管理经验丰富,在中国平安任职期间,曾带领团队管理保险资产规模高达5000亿,其中90%以上是固收类资产。在风格上,中欧基金黄华投资风格稳健,善于控制回撤,现管理的5只产品管理以来全部获得正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中欧基金长期以来出色的固收与权益投资能力也将为新基金保驾护航。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中欧基金近6年(2014年-2019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201.28%,位于全行业第二;近6年(2014年-2019年)债券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56.49%,全行业6/53。

  站在当前时间节点,为对冲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央行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利好债券市场。权益资产方面,A股市场整体估值依旧处于相对低位,安全边际较大。从近期北向资金不断地净流入也可以看出,其对A股市场的信心。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北向资金年内净流入金额近800亿元。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以关注由资深基金经理执掌的固收+策略产品,在获取稳健收益的同时,兼顾A股市场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心益6月8日发行 固收+成理财新选择

2020-06-03 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