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绩优老将张芊掌舵 广发聚荣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6月1日起发行

2020年06月01日 10: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共振,全球股市持续震荡,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投资者对中低风险理财的需求日益旺盛。为满足市场需求,广发基金于6月1日起发行广发聚荣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009525,C类009526),通过股债优化配置寻求稳健有弹性的收益,拟任基金经理为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张芊。感兴趣的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邮储银行及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认购。

  根据《基金合同》显示,广发聚荣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40%,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对大类资产、股票、债券、金融衍生品等不同资产类别的优化配置,充分挖掘市场潜在的投资机会,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据拟任基金经理张芊介绍,广发聚荣在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上,主要评估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的估值水平和投资价值,根据大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进行灵活配置,确定合适的资产配置比例,并适时进行调整;在债券配置方面,通过对国外宏观经济态势、利率走势、收益率曲线变化趋势和信用风险变化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构建和调整固定收益证券投资组合;在股票配置策略上,将遵循“自下而上”的分析框架,精选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和增长潜力、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股票构建股票组合;在金融衍生品配置上,一方面通过选择流动性好、交易活跃的期货合约,与股票现货资产进行匹配,实现多头或空头的套期保值操作;另一方面,对国债期货和现货基差、国债期货的流动性、波动水平、套期保值的有效性等指标进行跟踪监控,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在产品设计方面,广发聚荣将采用“一年持有”的策略,意味着投资者可随时申购该基金,逐笔持有时间满一年后可以根据需求随时赎回,在一年持有期内不能提出赎回申请,持有一年以上则不收取赎回费。这种稳定的运作方式,有利于基金经理更好地把握市场投资机会,制定中长期的投资策略,同时也可以鼓励持有人长期投资,改善投资者的投资体验。

  据了解,广发聚荣拟任基金经理张芊拥有18年从业经验、10年社保资金管理经验、7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截至2020年3月31日,在张芊管理满6个月的产品中,广发聚鑫A(000118)、广发鑫裕(002134)、广发集裕A(002636)、广发集丰A(002711)等4只“固收+”产品均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4星及以上星级评价,充分显示出基金经理扎实的投资能力。

  而其中尤以广发聚鑫A表现突出。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20年5月22日,广发聚鑫A成立以来总回报116.80%,年化回报11.75%,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过去四年,分别排名同类基金第1/231位、第5/200位、第4/168位、第4/114位,均位列前五。长期优秀业绩更是获众多“五星级”荣誉加身,截至2020年5月22日,该基金荣获银河证券三年期、四年期、五年期、六年期五星评级。

  亮眼的投资业绩,与张芊卓越的投资理念和严格的风险控制能力密不可分。从过往投资风格看,张芊具有两个鲜明的特色:一是能够根据宏观经济指标、政策动态及资金面情况等因素,积极主动管理,根据灵活调整组合类属资产的配置;二是紧密跟踪市场及资金面变动情况,严格控制风险,坚持稳健投资,追求风险调整后的长期、稳健收益。

  注:以上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基金公司立场,也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绩优老将张芊掌舵 广发聚荣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6月1日起发行

2020-06-01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