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汇理基金叶忻:聚焦FOF投资内核 择机布局股债机会

2020年05月25日 08:3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农银汇理基金叶忻:聚焦FOF投资内核 择机布局股债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为震荡市的避险良品,二季度FOF基金的发行节奏明显加快。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二季度以来发行的FOF基金数量已超过一季度总量。

  农银汇理永乐3月持有FOF于5月25日启动发行,拟任基金经理叶忻认为,债牛尚未结束,权益类资产的机会也逐渐凸显,未来将以固收类资产打好债底,逐步捕捉机会予以布局。

  把握震荡市资产配置机会

  作为一只偏债型FOF基金,农银汇理永乐3月持有FOF对固收、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中枢约为6:4。叶忻表示,尽管受基本面影响债市仍可能波动,但总体而言债牛未完,债基具有一定配置价值。

  另一方面,他表示,从经济周期上看,债牛持续的时间已不短,但受政策面影响,债牛周期将延长。回顾历史,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的环境下,风险资产往往会在此后两至三个季度出现上涨,这段时间正是配置权益类资产的机会,目前这个机会已经逐渐显现。

  “权益类方面,如果某一领域具有明显机会,我们会偏向持有相关标的ETF产品。当前市场偏震荡行情,结构市下指数容易失真,主动型产品更具配置价值。”叶忻说。

  叶忻表示,建仓初期,他会选择比较稳健型的债券基金来打底仓,不会过多参与震荡市,一旦出现确定性机会,再挑选在特定领域具有投资优势的基金经理产品。

  “传统基建保增长、新基建打未来,相关权益类基金值得关注。”叶忻表示,长期看好新基建中的科技、医药等领域,并密切关注其中的短期机会。从长期稳健的投资方向来看,食品饮料等偏防御性行业目前也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

  FOF择基核心在于基金经理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FOF产品选基与目前市场上普遍采用的模型不同,其核心在于基金经理而非基金产品。

  据叶忻介绍,农银汇理基金的基金选择模型会为每个基金经理建立专属数据库,辅以定性指标验证基金经理风格与投资能力,包括从业年限、职业背景、勤奋程度、逻辑严密性、工作稳定性、思维开放性六大方面。

  产品所属的基金公司投研实力也至关重要。叶忻称,目标投资产品所属基金公司的研究员对基金经理支持力度、投研制度完善性、公司激励机制、公司风险事件情况,以及投研团队的背景、规模、从业年限、氛围等均有定性分析,以保证基金研究的全面性。

  叶忻具有10年从业经验,多年的基金、金融产品研究经历令他对基金经理及产品具有深刻的理解和评判。

  据悉,农银永乐3月持有FOF成立后,会从全市场挑选最优秀的产品。“这只产品的定位是理财产品的替代工具,力争以较低风险承载资金增值的职能。”叶忻表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农银汇理基金叶忻:聚焦FOF投资内核 择机布局股债机会

2020-05-25 08:3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