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稳健为基多维度增厚回报 富国添享一年持有期债基配置价值凸显

2020年05月14日 10: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经历了4月短暂的上涨之后,5月全球资本市场再次开启震荡模式,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债券型基金凭借前4个月稳健的走势,其配置价值凸显。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A类)前4个月均实现正收益,月度涨幅分别为0.39%、0.96%、0.64%和1.24%,整体实现3.29%的涨幅,为稳健型投资者实现了资产保值增值的理财目标。为满足市场需求,“固收大厂”富国基金于近期再次发行债基——富国添享一年持有期债基(基金代码:A类009290,C类009291)。该基金在以80%基金资产投资债市,不直接参与股市投资的同时,设定了“一年持有期”的特殊条款,借助相对稳定的规模优势,获取更高收益。

  从产品设计到投资策略,富国添享一年持有期债基多维度提升投资回报。据悉,正在发行的富国添享一年持有期债基在产品设计上,通过“一年持有”策略,为基金经理更好地执行既定策略、专注债券研究、精选个券提供了方便,从而提升基金收益。同时,在投资策略上,基金将通过精选信用债、可转债增强和适度增加杠杆等方式增厚投资回报。

  事实上,作为国内知名“固收大厂”,富国基金在已经拥有良好实盘业绩的基础上,一直在充实策略矩阵,并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进行自我迭代。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止3月31日,最近三年、最近两年富国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分别为18.26%和14.11%,均位居固定收益类中型公司第一名。此外,拟任基金经理武磊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目前担任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助理,2019年其管理的纯债基金基金富国泓利债基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8年度一年期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奖。

  围绕债市未来的投资机会,武磊认为,虽然黑天鹅事件影响广泛,但债市仍有机会。“目前,海外黑天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经济还将面临外部压力,国内防控常态化使得经济活动还难以迅速恢复到正常水平。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因此,利率水平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武磊表示,新基金成立后将在追求稳健运作的基础上,通过综合研判利率走势,投资品种流动性,进行均衡配置,力争在为投资者实现稳健收益的同时,提供较高的当期收益以及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持基体验。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稳健为基多维度增厚回报 富国添享一年持有期债基配置价值凸显

2020-05-14 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