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柏瑞权益产品跌幅收窄 前4月仍三只混基跌超10%

2020年05月14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记者 康博) 四月初以来A股的持续反弹着实让不少投资者的业绩得以回升,就算是专业投资者也逃不开这种“看天吃饭”的命运。就拿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来说,受累于市场整体回调的三月份,该公司旗下在今年一季度有5只混合型基金跌超12%,分别是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005576)、华泰柏瑞国企整合精选(005806)、华泰柏瑞多策略(003175)、华泰柏瑞富利(004475)、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005269),当时的跌幅依次为15.40%、13.24%、12.84%、12.79%、12.32%。

  而经过四月份A股反弹后,该公司在前四月里仅有3只混合型基金的跌幅超过10%,分别为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005576)、华泰柏瑞国企整合精选(005806)、华泰柏瑞多策略(003175),这3只基金截止到4月30日收盘,年内的净值跌幅为12.95%、10.51%、10.03%,可以看出,跌幅均有所收窄。

  其实除了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以外,其余几只基金都由杨景涵一人管理,2019年四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显示,这几只基金都以银行、地产、建筑行业为重仓方向,而且荣盛发展、华发股份、中国建筑、华侨城A、葛洲坝、南京银行这6只个股被同时持有。

  在刚刚公布的2020年一季报里,这种持仓风格依然得到了延续,并且在前四月跌幅超10%的3只基金中,前十大重仓股依然有中国建筑、华发股份、南京银行、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兴业银行、华侨城A7只个股被同时持有,持股集中度再次得到了加强。

  结合四月份的股票走势可以看出,银行股大多出现反弹,而地产建筑行业股票则涨跌不一,比如共同持股中的中国建筑股价在四月份还是继续下跌了0.57%。另外,如华泰柏瑞国企整合持有的中文传媒、中国铁建在四月份股价也继续出现小幅下跌。其实尽管此次华泰柏瑞富利混合的跌幅不到10%,但也达到了9.81%,和另外3只基金没有本质区别。整体看,银行和地产板块的疲弱走势继续拖累杨景涵管理的这几只基金业绩落后。

  在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发布的今年一季报里,杨景涵对持股行业的过去和未来预期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其表示,2020 年一季度采取进取的策略,保持权益资产的高仓位,以权益资产为主要获利手段,但季度业绩受到新冠疫情冲击,暂时回撤。杨景涵认为,2020 年是定位为决战小康之年的关键一年,宏观经济政策将发挥托底经济的作用,同时,经济也具有复苏的内在需求,叠加新冠疫情导致的宏观经济短期下滑和逆周期调节的因素,上市公司全年将有前低后高的业绩增长,市场情绪也将保持在较高的状态。

  然而短期内,市场过分押注未来中国经济在内外压力下的强行转型并严重加剧了本已极度分化的市场结构程度,以金融地产等传统经济为主的上市公司尽管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盈利水平以及稳健的业绩增速,但估值被过度压制。

  正因此,杨景涵认为金融地产行业出现了较大的系统性投资机会,并表示:“我们预期二季度这种机会可能将会有所释放,我们将耐心等待其价值兑现,同时尽力避免参与一些过度炒作的行业以免受到伤害。本基金将继续专注金融地产行业,积极进取,精选个股,严控风险,努力在 2020 年二季度为投资者带来相对更好的净值表现。”

  诚然,不少分析机构都认为金融和地产行业目前的估值水平确实位于历史底部,但对于杨景涵憧憬的二季度将得以释放的价值来说,如今时间过半股价却依然没有明显表现,更严峻的是,从目前的经济形势看,短期银行地产股价实现“翻身”的可能性似乎微乎其微,看来投资者还需要更多的耐心才行。

  前四月华泰柏瑞混基跌幅产品一览

代码

名称

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 %

005576.OF

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混合

-12.9518

005806.OF

华泰柏瑞国企整合

-10.5128

003175.OF

华泰柏瑞多策略混合

-10.0257

004475.OF

华泰柏瑞富利混合

-9.8109

005269.OF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

-6.3593

000172.OF

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A

-0.8190

000877.OF

华泰柏瑞量化优选混合

-0.1402

003592.OF

华泰柏瑞享利混合C

-0.1040

003591.OF

华泰柏瑞享利混合A

-0.0478

 

数据来源:同花顺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泰柏瑞权益产品跌幅收窄 前4月仍三只混基跌超10%

2020-05-14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