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外投资再添“利器” 借助华安法国CAC40ETF扫货法国大牌

2020年05月08日 09: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全球股市大幅调整,海外资产备受投资者关注。作为国内投资者出海布局的有力工具,QDII基金种类正持续丰富,除了布局美股、港股两大市场外,近年来也出现了直通日本、印度、越南等市场的新产品。而近期,海外投资再添利器,国内第一只瞄准法国市场的基金产品——华安法国CAC40ETF正在发行。该基金紧密跟踪法国CAC40指数,帮助投资者一键购买LV、爱马仕、欧莱雅、米其林、达能等法国大牌,分享法国股市长期投资回报。

  据了解,法国CAC40指数是法国市场最早、使用最广泛的股票指数,与英国富时100、德国DAX并称为“欧洲三大股指”。从指数编制来看,该指数由法国股市中影响力较大、交易活跃性较强的40只蓝筹股构成,覆盖了35个行业,分布较为均衡,其中医药、银行、油设备和服务业占比较高。指数成份股中,囊括了众多世界知名企业,诸如LV、爱马仕、GUCCI等奢侈品牌,美妆巨头欧莱雅、家乐福、轩尼诗、依云、达能等零售消费品企业,还有空客、雷诺等高端制造业公司,全球石油化工龙头道达尔等。

  从估值和收益来看,经过年内的这一轮调整后,法国CAC40指数也显现出较好的投资时机。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该指数PE(TTM)为15.83倍,处于近5年7%左右的分位水平,投资性价比突出。同时,金融危机后的十年欧洲市场体现出不俗的赚钱效应,在后金融危机的低息环境里,法国CAC40指数目前股息率(近12个月)超过4%,高于全球大部分主流指数,高股息率提供了较稳定的收益来源,因此相对其他资产类别的收益率具备一定优势。

  目前,国内投资者投资法国市场的工具稀缺,华安法国CAC40ETF是国内首只专门投资法国细分市场的产品,进一步丰富了投资者全球化资产配置的工具。

  华安法国CAC40ETF以不低于90%的仓位投资于法国CAC40指数的成份股,投资者购买这只ETF就相当于一键买入40只优质企业,省心省力布局法国股市的投资机遇。后续华安法国CAC40ETF上市后,投资者可在场内交易,投资效率高、门槛低、费率低,熟悉ETF套利原理的投资者还能进行套利操作,以赚取额外收益。

  掌舵人方面,华安法国CAC40ETF将由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倪斌管理,他拥有10年基金从业经历,目前管理着华安纳斯达克100、华安德国30(DAX)ETF、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ETF等多只海外市场指数基金,在QDII和ETF产品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倪斌表示,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扩散,投资者可适当提升对非美权益资产的布局,与国内资产呈现显著低相关性的欧洲资产也是多元化配置的重要标的之一。欧洲市场总体与国内A股相关性较低,与沪深300的相关性约为0.27,和A股一起做资产配置能够显著降低投资组合风险。同时,还能有效对冲汇率风险,把握汇率波动带来的机会。投资者购买华安法国CAC40ETF可以直接投资在纯欧元区资产上,在发生汇率变化时,可对冲所带来的损失。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外投资再添“利器” 借助华安法国CAC40ETF扫货法国大牌

2020-05-08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