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绩优基金经理执掌 工银瑞信科技创新6个月定开正式发行

2020年05月07日 13: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A股市场经过今年以来的震荡调整,目前已处于相对低点,利好权益类基金中长期布局。其中科技创新主题受疫情影响较小,且投资机会众多,时间+空间均迎来布局良机。在此背景下,工银瑞信科技创新6个月定开混合(基金代码:A份额009364,C份额009365)于5月7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由两位绩优基金经理——赵蓓和张继圣强强联手,共同掌舵为投资者挖掘科技创新领域的成长性投资机会。

  在封闭运作期间,工银科技创新6个月定开混合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至10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投资标的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至50%,可兼顾A股(含科创板)及港股通两地优质标的。相较于直接进行科创板股票投资,借助公募基金较低门槛和专业投资优势,有助于投资者更加便捷地参与国家创新发展。同时,该基金采用当下“潮流”的定期开放运作模式,鼓励投资者长期理性投资,有利于投资理念的贯彻执行,并提升投资者持基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科技创新6个月定开混合基金的两位拟任基金经理——赵蓓和张继圣投资经验丰富且过往业绩表现均较为优异。赵蓓为医疗保健研究团队负责人,拥有药学和金融学双专业背景,新医改元年入行,深谙医药行业发展脉络,擅长自上而下把握行业中观结构性机会。其投资风格稳健、对看好的股票会长期重仓持有、换手率显著低于行业均值,具备大规模资金的管理能力和经验。赵蓓所管理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工银医疗保健股票和工银养老产业股票3只基金长期位于同类前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底,这3只基金近三年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117.97%、80.87%和91.83%,且均获得海通证券最新评级的三年期五星最高评价。时间进一步拉长来看,赵蓓所管理工银前沿医疗和工银医疗保健行业成立以来总回报分别达157.2%和138.2%,年化回报分别为24.93%和17.25%,均大幅跑赢同期业绩基准和沪深300指数表现。

  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张继圣,现任工银瑞信权益投资部权益投资能力七中心负责人,拥有23年证券从业经验,18年投资管理经验,擅长TMT领域的投资研究。投资风格侧重行业趋势,周期成长,平衡布局。其管理的国内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优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自2019 年5月6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40.6%,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根据基金季报和年报信息统计,截至一季度末,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规模为12.4亿元,是当前规模最大的科创主题基金,并已累计为持有人赚取约2.5亿元利润。

  除了两位基金经理强强联合,工银科技创新6个月定开混合还拥有强大的投研团队支持。工银瑞信成立15年来已构建起业内领先的投研体系,基于业务特点和投资团队成员能力综合评估分析,设立了15个能力中心和4大研究板块,其中包括7个权益投资能力中心和7个行业主题研究组,实现了对一级行业研究的全覆盖。此外,公司将与科创板相关的上游、能源设施、中游、TMT和医药等行业研究组共同组建了科创板研究团队,打造专业团队化投研作战模式,从而为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创领域研究进行专业护航。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双绩优基金经理执掌 工银瑞信科技创新6个月定开正式发行

2020-05-07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