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大佬Q1调仓路线:科技、消费、医药3板块成布局重点

2020年05月06日 09:0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一季报的披露完毕,高毅、淡水泉、千合资本、星石等百亿级私募重仓布局的个股浮出水面。部分个股成为一些顶级私募重仓持有的品种,还有对单只个股的持股市值高达41亿元。

  数据显示,科技、消费、医药三大板块成为今年一季度知名私募重点布局的板块。

  私募抢筹迹象显现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合计583只私募产品持有769只个股,而去年底合计426只私募产品持有601只个股,其中从持仓私募产品数量来看,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底增加了36.8%,而从私募持仓的上市公司数量来看,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底增加了27.9%,私募加仓迹象明显。

  其中较为典型的是明汯投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明汯投资旗下的明汯价值成长一期在今年一季度合计新进持有27只个股。具体来看,明汯价值成长一期新进持有34.96万股东华测试,新进持有24.33万股锐明技术、42.57万股祥和实业、34.19万股怡达股份、196万股宁夏建材,以及新进24.56万股光莆股份。此外还持有海星股份、侨银环保、德恩精工、钢研纳克、金龙羽、斯迪克、神马电力、博杰股份、铂科新材、圣龙股份、春秋电子、阿石创、和远气体、佳禾智能、指南针、安奈儿、容大感光、隆利科技、因赛集团、实丰文化、神驰机电等个股。

  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15家百亿级私募进入128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从披露的持仓数据来看,科技、消费、医药等板块成为今年一季度私募基金重点布局的三大板块。

  格上研究中心认为,目前A股具备长期战略性配置机会。3月海外疫情叠加美股的流动性冲击,大概率是全年最恐慌的阶段,全年的底部区域基本探明,A股下行空间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抓住机会进行长期布局。从布局方向来看,今年外需减弱,主要以内需提升发力,而内需主要以基建、消费为主:在流动性充裕、政策利好以及科技成长板块景气度回升的背景下,科技成长板块仍然是今年布局的主线。股息率高、估值低的周期及消费行业龙头个股为主要方向。

  调仓换股路径明显

  今年一季度,知名私募布局的科技、医疗、消费等板块,从其新进持仓个股可以发现,调仓换股路径明显,但是私募大佬的增仓迹象更为明显。比如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合计持有41只个股,较去年底大幅增加。近期高调参与世纪华通定增就是典型,据4月13日晚间世纪华通公布的定增方案显示,冯柳管理的产品获配8108万股,获配金额为9.3亿元。冯柳管理的产品持股世纪华通高达3亿股(假设4月份持股未变),以4月30日股价计算,持股市值达到41.7亿元。

  从高毅资产的持仓市值来看,依次是世纪华通、伊利股份、紫光股份、紫金矿业、顺丰控股、完美世界、隆平高科。其中冯柳新进伊利股份市值超25.38亿元,新进完美世界市值超10.2亿元,新进中航机电、博雅生物、回天新材、天山股份、保隆科技、广信股份、厦门象屿、楚江新材、洪城水业、深粮控股、东珠生态等个股。另外高毅资产邓晓峰管理的产品晓峰2号新进持有宏发股份3.06亿元,新进持有黔源电力7038万元,另外还增持了迈克生物,期末持有2亿元市值。

  王亚伟旗下的华润信托-昀沣9号,今年一季度合计持有5只个股,较去年底增加了3只个股。王亚伟旗下的四只私募产品今年一季度新进入卓易信息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104.39万股。另外还新进澳洋顺昌、江淮汽车、海南高速、中国武夷。

  淡水泉投资赵军去年底曾表示,成长将是未来两三年最有机会的风格,并且在不断优化组合,深度挖掘市场上尚未实现业绩重估的行业龙头。而从披露的数据来看,2020年一季度,淡水泉旗下多只产品新进入北大荒和苏垦农发的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北大荒4057.53万股,另外淡水泉精选一期出现在7只个股的一季报中,其中包括洁美科技、歌尔股份、濮阳惠成、华宇软件、三环集团、中国武夷。淡水泉和王亚伟旗下产品一季末均持有中国武夷。

  此外源乐晟资产旗下的中信信托锐进58期,一季度合计持有4只个股,具体是捷昌驱动、锦浪科技、广电计量、梦百合。此外成泉资本旗下的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出现在8只个股的一季报中,具体包括共达电声、中视传媒、奥克股份、激智科技、中欣氟材、帝尔激光、震安科技、凯撒文化。(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大佬Q1调仓路线:科技、消费、医药3板块成布局重点

2020-05-06 09: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