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固收大厂富国基金再添“抗震”利器 债市投资稳中求进

2020年04月28日 09: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伴随全球股市震荡,投资者避险需求不断升级,拥有稳健风险收益特征的债基再次成为资金避风港。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一季度债券基金净申购为2795.08亿份,大幅超越去年四季度1622.92亿份的净申购额度,4月部分新发债基甚至出现一日售罄的盛况。据悉,一贯在固收投研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固收大厂”富国基金即将于5月6日发行富国添享一年持有期债基。该基金投资债市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不直接参与股市二级市场投资,从而在获取债市稳健回报的同时,有效规避A股市场震荡风险,为满足投资者稳健理财提供了有力抓手。

  在保证投资“纯度”,追求本金安全、保持资产流动性以及严格控制风险的同时,富国添享一年持有期债基不断挖掘债市投资的“深度”,从三个维度增厚基金投资回报。首先,将充分把握信用债的投资机会。作为国内固收大厂,富国基金拥有一套成熟的内部信评模型,通过信用评级、利差分解和估值偏差,挖掘出被市场错杀的信用品种进行投资,提升基金收益。其次,在当前A股市场估值的相对低点,基金将通过适当投资可转债,把握股市机会,增厚基金投资回报。此外,基金可以通过适度提高杠杆比例,获取更多息差收益。比如在金融市场以较低利息借入短期资金,买入票息收益更高的信用债,赚取利差增厚收益。

  实际上,作为“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富国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固收投资作为其核心业务之一,在长期的投资探索中,旗下固收产品在中长期中取得了耀眼的业绩,并位居行业第一梯队。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止3月31日,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富国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分别为5.88%、14.11%和18.26%,分别位居同期可比的基金管理公司第13名、第8名和第6名。值得一提的是,在固定收益类中型固收基金公司中,富国固收的最近两年、最近三年绝对收率均位居同类第1名。

  除了拥有一只实力过硬的投研团队,富国添享一年持有期债基的拟任基金经理武磊过往投资业绩同样十分亮眼。据悉,武磊2016年加入富国基金,2017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2019年其管理的基金荣获素有业内“奥斯卡”之称的金牛基金奖,目前担任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助理、基金经理。

  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23日,武磊管理超过一年的主动债券型基金有多只,在其管理期间年化收益率均超过5%。其中,富国泓利纯债A在其管理期间实现了18.18%的总回报率,年化回报率为6.30%。2019年该基金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8年度一年期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奖。

  年复一年的扎实耕耘,让富国基金在固收投资领域始终位居行业第一梯队,其“固收大厂”的称号实至名归。在当前全球金融市场频发震荡的背景下,富国基金发行债券基金,为追求稳健理财的投资者提供了布局债市的有力工具。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固收大厂富国基金再添“抗震”利器 债市投资稳中求进

2020-04-28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