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基金首战失利 一季度跌超10%

2020年04月22日 0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今年一季度,全球股市陷入巨震,A股市场也先扬后抑,上证综指一季度大跌超9%。股市的震荡也给基金行业造成了一定影响,部分基金净值亏损严重,去年12月30日才刚刚成立的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008518.OF)就首战失利,交出了一份业绩欠佳的成绩单,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一季度亏损10.13%。

  从累计单位净值走势来看,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可谓建仓“神速”,2019年12月30日成立,2020年1月3日便已出现净值波动,除去中间的元旦假期,从成立到净值首次波动中间仅仅间隔两个交易日。

  总体看来,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在今年前两个月的业绩表现还不错,虽与绩优基金有一定差距,但也上涨6.33%,并且,2月25日该基金创下成立以来的最高单位净值1.1629元。然而,自2月25日后,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的净值开始震荡走低,进入3月份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数据显示,该基金在3月份亏损达15.48%,截至3月31日收盘,其累计单位净值仅余0.9元。

  由于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成立时间较短,目前仍处于建仓期,至今尚未披露业绩相关的公告,其资产配置及持股信息更是无从知晓。不过,该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走势已经从侧面反映出一定的信息,其净值走势似乎与科技股走势呈现一定的相似性。

  众所周知,今年前两月科技股延续去年上涨趋势,为科技类基金业绩拉升贡献了不小的力量,但自3月份以来,受海外股市巨震影响,A股市场也集体回调,科技股更是陷入暴跌,兆易创新、纳思达等个股单月跌幅超过30%。而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也在前2个月业绩上涨,3月份大跌,其业绩波动趋势与科技股走势相似性较高。

  事实上,在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发行期间,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郭文就曾公开表示,未来以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为核心的经济新动力将替代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具体到投资板块的选取上,郭文提出两大赛道:一是新技术、新业态赛道,主要聚焦于5G、云计算等新技术以及其衍生的新模式;二是新需求赛道,聚焦于消费升级趋势下出现的新需求。

  透过郭文的上述言论以及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的近期净值走势,不难推断,该基金大概率买入了部分科技类个股。

  并且,郭文还表示,在新经济标的中,其尤为看好港股新经济板块的机会。“港股市场有望在下一波行情中发挥引领的作用,目前我们已经开始逐步加大对于港股市场的布局。”他进一步表示,就具体板块而言,主要优先考虑下阶段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的科技、消费等行业。而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最高可以有50%的权益类仓位配置于港股通标的。

  资料显示,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的基金经理是焦庆,其2016年8月加入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备组,现任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基金经理。在加入弘毅投资之前,焦庆曾任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监、投资经理、基金经理,西部证券行业研究员,天治基金高级行业研究员等职务。

  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外,焦庆自2019年7月16日起担任弘毅远方国证民企领先100ETF的基金经理,至今任职回报为19.80%。

  弘毅远方基金成立于2018年1月,目前旗下共有5只基金,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管理规模仅有7.44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基金首战失利 一季度跌超10%

2020-04-22 0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