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能长跑健将光磊掌舵 华宝成长策略明起开售掘金科技成长

2020年04月16日 1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伴随着“新基建”的推出,受困于疫情的A股科技股重回投资视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认识到,疫情只是短期困扰,以科技为主的成长股投资依旧是未来A股长期的主旋律。

  回过头去看,疫情市下,优质股票的估值也更具吸引力,基金公司也趁机纷纷重启了对成长风格基金的布局。据了解,华宝基金最新获批的华宝成长策略混合,基金代码009189,将于4月17日正式发行。“全能长跑健将”光磊担纲,双基金经理加持,这也让市场对其首发有了更多的期待。

  “新基建”重燃A股科技投资热情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股市承压,前期走强的科技板块随之迎来了一波调整。然而,近期伴随着“新基建”的出炉,尤其是5G等前沿科技最新应用的落地,市场对科技成长股的参与热情,也在不断升温。

  专业人士分析称,目前市场情绪已明显释放,A股未来行情将回到成长主线上来,具备业绩兑现预期的科技成长股,将是这轮成长股行情的核心。

  近日基金公司也纷纷重启了对科技成长风格基金的布局。公开信息显示,华宝基金最新获批的一只成长风格基金——华宝成长策略混合,基金代码009189,将于4月17日正式发行。据了解,华宝成长策略专注于成长股投资,通过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与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策略相结合,于细分景气行业中选择优质公司。经过五维量化核心财务指标经典分析模型初步筛选后,华宝成长策略混合择股聚焦于医药、新能源汽车、5G、消费电子、计算机5大高景气度成长行业,最后基金经理将从中再精选出中国未来3至5年可持续的高成长创新标的。

  “新基建”的推进正在改变中国,可以预见的是,未来10年是科技主导的时代,创新药、云计算、智能驾驶等时髦技术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而这一历史进程的背后,蕴藏着成长股投资的巨大机遇。

  全能长跑健将挑大梁 “黄金组合”再升级

  全能型长跑健将,风格均衡且稳定,基金超额收益显著,这些都是华宝成长策略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华宝基金国内投资部副总经理光磊身上的光环。目前,光磊已经有长达13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其掌舵的基金已从最初的消费主题,延伸至医药、科技等核心赛道上,且均有着不俗的业绩表现,充分凸显其扎实的选股功底和全面的投资能力。

  除华宝成长策略混合之外,光磊目前管理着华宝医药生物、华宝品质生活、华宝万物互联等6只主动权益类绩优基金。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20年4月10日,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代码240020,过去1年创造了50.08%的正收益;拉长时间看,过去7年,该基金收益高达165.58%,高居全市场同类基金排名第2;尤其是2019年度,华宝医药生物创造了61.73%的正收益,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4.94%的收益率。

  这种稳健的超额回报能力,同样体现在光磊管理的其他基金上。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20年4月10日,其管理的华宝品质生活,基金代码000867,过去4年净值增长53.13%,业绩在106只同类基金排名中居于前1/4分位。

  华宝基金目前为华宝成长策略混合型基金配置了光磊、汤慧共同管理的“双基金经理”阵容。汤慧也有着10年证券从业经验,2010年至2015年,尚在海通证券研究所的汤慧就已经是新财富前三策略团队的核心成员了,尤为擅长自上而下的宏观市场分析。目前,华宝基金旗下万物互联、新优选等产品也由光磊、汤慧二人共同管理。此次两人再度联手,也是合作默契的再度升级,该基金后续表现令人期待。

  成长股投资尤重风控 借道基金布局成优选

  成长股投资江湖里,流传着许许多多“一骑千里”的牛股传奇,亦或是“王者归来”的英雄戏码。殊不知,成长股投资因为专业门槛高、变化快、波动大等特点,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此风险把控能力至关重要。

  除了考量企业的成长性,光磊在择股时十分重视盈利质量和公司治理,主动规避风险过大的投资行为。2018年,医药行业曾黑天鹅事件频出,但源于严格执行自己的投资纪律,光磊掌舵的华宝医药生物避开了层层风险。

  研究机构分析,全球5G周期、全球半导体周期、全球云计算周期带来的科技产业景气度扩散化,使得中长期成长风格难以逆转。而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经营稳健且持续创新发展的科技企业将迎来估值与业绩的戴维斯双击。

  面对琳琅满目的科技概念,频繁切换的市场热点,以及较高的科技股研究门槛,专业人士建议,相较于投资个股,普通投资者更适合于长期持有“华宝成长策略混合”这样的科技成长风格基金,享受科技成长行业的长期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能长跑健将光磊掌舵 华宝成长策略明起开售掘金科技成长

2020-04-16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